昆明盘龙:提供全方位法律援助 当好退役军人“贴心人”

昆明盘龙:提供全方位法律援助 当好退役军人“贴心人”
2024年03月27日 17:41 半月谈

转自:半月谈网

2023年7月,昆明市盘龙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在盘龙区凤凰社区设立了昆明市首家退役军人基层法律援助联络点。昆明市盘龙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切实发挥联络点“连心桥”作用,近距离、面对面为社区全体现役军人、退役军人、军烈属、涉军企业提供全方位法律援助。

为融合解决退役军人法律援助保障问题,盘龙区退役军人事务局联合盘龙区司法局制定出台了《关于设立盘龙区退役军人公共法律服务站的通知》,在全省率先建立退役军人法律服务站,并联合街道社区,解决法律援助联络点办公场地、办公设施、接待窗口等硬件设施。同时,采取政府号召、企业响应的方式,退役军人事务局、退役军人公共法律服务站、退役军人法律援助联络点提需求,辖区军创企业出人、出钱、出物的方式,打破了以往基层退役军人法律援助服务工作“等、要、靠”的困难局面。

凤凰社区退役军人法律援助联络点成立以来,先后制订了凤凰社区退役军人法律援助《联络制度》《主要职责》《接待制度》《工作制度》《承诺制度》《投诉处理规定》等六项制度规定,确保辖区退役军人法律援助工作有力有序。采取线上线下结合、学习交流结合等灵活多样方式,做好法律法规、政策规定的学习培训,确保辖区退役军人法律援助帮扶工作质量。

凤凰社区退役军人法律援助联络点以做细做深退役军人法律援助工作为目标,通过进小区提供专项服务、“定点+上门走访”、深入军营开展法律宣讲等形式做好法律援助工作,用实际行动、暖心服务搭建起退役军人“连心桥”,做好退役军人的“贴心人”。

来源:昆明市盘龙区退役军人事务局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退役军人 昆明市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