测土配方让备耕尽显“科技范”

测土配方让备耕尽显“科技范”
2024年03月21日 15:10 环球网

来源:龙头新闻

当前备春耕工作正如火如荼。今年在北兴农场有限公司春耕备耕一线,科技的力量让种植户更加信服,测土配方施肥让农业更有“科技范儿”。

“段主任,能帮忙看一下我家的地块缺少啥元素吗?只有对症施肥,粮食才能高产,现在备耕不相信科学不行啊!”第二管理区职工赵玉海说。“这个好办,我们去年秋季已经对全场所有地块进行了采集样本,只要说出你家土地的位置,我们就能从系统中查到该地块肥料配方,帮助你们科学配肥。一会儿便给你地块的配方卡,地块缺少啥元素卡上都标明了,然后我们按此配肥。”农业科技研发中心主任段连臣热情地介绍。通过产量、效益的对比,测土配方施肥技术得到了广大种植户的认可。

北兴农场有限公司农业科技研发中心将全场耕地的采样进行化验,详细记录每个地块的营养含量,氮磷钾含量,将结果输入测土配方施肥专家咨询系统。种植户可以免费进行查询咨询,根据专家咨询系统形成的施肥指导建议卡进行肥料的配比,以达到最佳的肥料利用率。农业科技研发中心在发放施肥建议卡的同时,免费为种植户提供肥料配比、施肥量等方面的咨询,并开通微信公众号,向种植户进行农业科技知识的宣传与推广,受到了种植户的认可。

北兴农场有限公司还成立由农业、农机、科技等部门组成的农业科技服务队,为种植户提供生产技术指导,使新品种、新技术在“一条龙”的服务中及时送到种植户手中,提升备耕科技含量。

(高健 尹亚杰)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03-20 芭薇股份 837023 5.77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