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史上最大锂电设备订单签订,电池ETF(561910) 十日均线上方盘整,科华数据、多氟多、厦门钨业逆市红盘

中美史上最大锂电设备订单签订,电池ETF(561910) 十日均线上方盘整,科华数据、多氟多、厦门钨业逆市红盘
2024年03月21日 10:39 界面新闻

2024年3月21日,锂电板块陷调整。截至10时25分,电池ETF(561910)跌0.85%,于十日均线上方盘整,成分股科华数据多氟多厦门钨业逆市红盘。

图片来源:雪球图片来源:雪球

先导智能与美国电池制造商AmericanBatteryFactory公司(ABF)正式签署全球战略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内容,先导智能将为ABF公司提供总目标为20GWh的锂电池智慧产线服务。据了解,这是迄今为止中国企业在美国获得的最大锂电池设备订单。

东兴证券研报指出,锂电池环节盈利提升的关键在于与下游客户的议价能力与成本端控制能力。头部厂商技术积累深厚,更具差异化的产品矩阵可充分覆盖下游客户不同层级需求,有较强的议价能力,且在生产规模、精细化制造能力以及产业链一体化布局等方面全面领先二线厂商,在行业竞争有所加剧、产品与原材料价格波动的背景下,成本端优势将驱动二者盈利持续分化,头部厂商盈利有望维持相对稳定。

【低位布局产业链核心,关注电池ETF(561910)】

电池ETF(561910)跟踪的中证电池主题指数,涵盖电池制造、核心材料、锂电设备、储能逆变器核心标的。其中超5成权重为新能源车概念。而从产业角度,CS电池指数更聚焦新能源车产业“核心部分”,更具高成长、高弹性特征。

Wind数据统计,截至2024年3月15日,CS电池指数(931719.CSI)最新估值为20.28倍PE,位于十年期3%的分位数,即比近十年的近97%的时间都便宜。

图片来源:Wind图片来源:Wind

数据来源:Wind,统计区间截至2024.3.15,近10年维度。指数过往业绩不代表未来表现。指数运作时间较短,不能反映市场发展的所有阶段。

国联证券表示,24年初锂电板块估值已跌至近十年底部,板块已经历成长赛道期、洗牌期,正处于出清末期。23年碳酸锂价格下跌82%,碳酸锂价格的企稳,锂电材料有望迎来补库周期。

风险提示:基金有风险,投资须谨慎。上述观点、看法和思路根据截至当前情况判断做出,今后可能发生改变。基金过往业绩不代表其未来表现,基金管理人管理的其他基金的业绩并不构成本基金业绩表现的保证或承诺。投资者应认真阅读《基金合同》《招募说明书》《产品资料概要》等基金法律文件,全面认识基金产品的风险收益特征,在了解产品情况及听取销售机构适当性意见的基础上,根据自身的风险承受能力、投资期限和投资目标,对基金投资做出独立决策,选择合适的基金产品。对于以上引自证券公司等外部机构的观点或信息,不对该等观点和信息的真实性、完整性和准确性做任何实质性的保证或承诺,亦不构成投资推荐。中证电池主题指数近五年表现分别为36.08%(2019)、140.43%(2020)、52.43%(2021)、-30.22%(2022)、-33.08%(2023)。中证电池主题指数由中证指数有限公司编制和发布。指数编制方将采取一切必要措施以确保指数的准确性,但不对此作任何保证,亦不因指数的任何错误对任何人负责。指数过往业绩不代表其未来表现,亦不构成基金投资收益的保证或任何投资建议。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03-20 芭薇股份 837023 5.77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