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高新区举行二手车安心购车周活动启动仪式

南宁高新区举行二手车安心购车周活动启动仪式
2024年03月11日 23:24 南宁晚报

3月11日,南宁高新区举行2024年纪念“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暨激发消费活力二手车安心购车周活动启动仪式,倡导公开、透明、有保障的二手车消费示范场景,使消费者愿消费、敢消费,激发二手车市场活力,不断优化消费环境。

“严格遵守相关法律法规,维护消费者权益,确保售后有回应和保障;遵守商业道德,亮照经营,明码标价,不搞任何方式的虚假让利活动……”在现场,参加安心购车周商家代表上台集体宣读了安心购车周承诺书。与会嘉宾还向广西心广隆二手车有限公司等3家企业颁发了12315在线消费纠纷【进入黑猫投诉】解决(ODR)企业牌匾。

车商代表宣读承诺书车商代表宣读承诺书

启动仪式结束后,南宁市放心消费体验官等与会人员还参观了安心购车示范场景,体验二手车购车消费流程。南宁市放心消费体验官现场了解到,经营者将车辆明码标价、公开第三方检测报告,确保消费者对车况的知情权;承诺经检验车辆无重大事故、无火烧、无水泡,若错检漏检会在承诺期限内回购。“二手车检测第一步是对车辆外观进行静态检测,看是否有喷漆、钣金、切割、烧焊等情况。随后再逐步对防撞梁、发动机、变速箱等车辆内部情况进行检测,整车检查下来会有368个检查项目。”南宁市放心消费体验官还观看体验了车辆检测流程,学习验车消费知识。

南宁市放心消费体验官体验二手车购车流程南宁市放心消费体验官体验二手车购车流程

消费者在购买二手车时应注意哪些问题?南宁市市场监管局高新分局万秀市场监管所执法人员王双森提醒,消费者在购车时不要向商家打定车款、意向金,应看好实车并进行试驾,试驾确认无问题后要查看车辆来源、第三方检测报告、行车证件等材料。购车要与商家签订合同后再支付购车款。此外,无证二手车店铺可能存在消费者很难规避的消费陷阱,一旦发生消费纠纷,消费者很难维权,因此,应到证照齐全的商家购买,切忌通过黑中介购车。

来源 | 南宁晚报·南宁宝新闻客户端 记者 苏昭宇 文/图 通讯员 何正君

编辑 | 陈钰榕

校对 | 卢小青

审核 | 农春雨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二手车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3-18 星宸科技 301536 --
  • 03-15 平安电工 001359 --
  • 03-13 戈碧迦 835438 10
  • 03-11 骏鼎达 301538 55.82
  • 03-11 星德胜 603344 19.18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