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生文会见中科院院士童庆禧一行

农生文会见中科院院士童庆禧一行
2023年11月22日 07:12 南宁日报

  本报讯(记者吴军)11月21日,自治区党委常委、市委书记农生文在南宁会见出席“星耀南宁”航天遥感研学基地揭牌仪式的中国科学院院士童庆禧一行,就开展卫星遥感技术应用等领域合作进行深入交流。

  农生文对童庆禧院士及各位专家的来访表示欢迎,并对他们长期以来对南宁市经济社会发展特别是数字产业发展给予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农生文说,近年来,南宁深入贯彻落实航天强国、数字中国战略部署,依托“南宁一号”商业卫星和西南卫星地面站等资源,加强卫星遥感、地理信息、人工智能等新技术示范应用,努力实现空间信息产业高质量发展。卫星遥感技术是南宁推进数字建设的重要技术支撑,在空间规划、自然资源管理、生态环境保护、城市管理、防灾减灾等领域起着重要作用。希望各位专家和企业家充分发挥自身资源和技术优势,积极参与数字南宁建设,拓展在邕卫星运营、应用服务,助力南宁构建卫星遥感全产业链和地理信息产业生态,共同推进面向东盟的人才培训基地、卫星遥感应用基地建设,加快形成中国—东盟地理信息与遥感服务高地,为建设面向东盟开放合作的国际化大都市贡献力量。

  童庆禧表示,南宁作为中国—东盟开放合作的窗口前沿城市,区位、政策、资源、生态等优势明显,数字化产业发展前景广阔。希望与南宁在空间信息、产业发展、城市治理、科普教育等方面继续加强合作,打造更高水平的卫星数据应用平台,推动更多资源技术走向东盟,为南宁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丁伟、张自英参加会见。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农生文 东盟 南宁市 童庆禧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11-30 永达股份 001239 --
  • 11-29 中远通 301516 --
  • 11-27 艾森股份 688720 --
  • 11-24 锦江航运 601083 --
  • 11-22 机科股份 835579 8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