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忠诚担当点亮“警色青春”

用忠诚担当点亮“警色青春”
2023年08月23日 10:01 媒体滚动

转自:邯郸晚报

为深入推进“抓基层抓基础抓规范抓提升”活动,进一步凝聚警心斗志,激励引导公安民警学习最美、争当最美,着力锻造“四个铁一般”的公安铁军队伍,充分彰显广大公安民警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良好精神风貌,加大先进典型培树宣传力度,弘扬民警队伍新风正气,激励引导公安系统礼赞楷模、学习榜样、凝聚力量,以更加坚定的信念、昂扬的姿态、忘我的精神,为平安邯郸贡献力量,现将优秀民警事迹予以展示。

刘冲,男,汉族,1993年2月出生,中共党员,大学本科学历,现任邯郸市公安局交通巡逻警察支队鸡泽县大队党总支委员、秩序中队负责人。他曾获新时代“冀青之星”“邯郸市青年岗位能手”“邯郸市杰出青年”、邯郸市“最美抗疫人”、邯郸市“优秀志愿者”、邯郸市“优秀共青团干部”、邯郸市“优秀共青团员”、市直机关“优秀共青团员”、全市公安机关安保工作“成绩突出个人”“支队成绩突出交巡警”“支队业务标兵”等荣誉,先后荣立市公安局“个人三等功”1次、“个人嘉奖”3次。

去年4月,鸡泽县突然暴发疫情,刘冲担负核心区道路封控任务,面对未知的风险和挑战,他没有丝毫退缩和犹豫,认真履职尽责,连续奋战,疏导3000辆次转运车辆有序通行,保障安全转运近万人,为控制疫情提供了坚实保障。在常态化封控期间,刘冲接受并完成群众求助共计30余次,执行护送勤务47次。其中,他为误食农药患儿开辟生命通道,紧急奔赴40余公里,将患儿及时送医的事迹被央视专题报道。

为切实减少和预防辖区道路交通事故发生,刘冲统筹调度各勤务中队,根据交通规律和特点,有针对性地开展违法查纠工作,真正做到减压事故总量、控制重特大交通事故发生的总目标,消除了一大批道路安全隐患。正是因为他一丝不苟、敢于担当的精神,才换来辖区交通违法率和事故发生率连年下降,切实增强了辖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安全感和满意度。

作为基层民警,同时也是共青团干部,刘冲在做好自身表率的同时,积极带动身边广大青年民警立足工作本职、主动干事创业、积极担当作为,在基层交警大队创新性建立了一支社会公益服务组织——“警色青春”青年志愿宣讲团,并利用业余时间,同各岗位青年民警研判交通事故发生的成因及特点,针对不同群体开展“定制式”交通安全宣讲活动。宣讲团成立一年多以来,他带领青年团员深入农村、学校、社区等地开展交通安全宣讲活动40余次,制作交通安全微视频百余条,受教育群众达30万人,极大地增强了广大青年团员的责任感、使命感。2023年,邯郸市文明办下发《邯郸市学雷锋志愿服务先进典型名单》中,该组织被评为邯郸市“优秀志愿服务组织”,刘冲被评委邯郸市“优秀志愿者”。除了面对面宣讲的传统方式外,刘冲还与宣讲团成员一起创作了交通安全系列微视频,利用新媒体平台进行广泛传播,阅读点击量上百万,真正使交通安全走进千家万户,深入人心。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刘冲正是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着新时期青年党员的责任和担当,用踏踏实实的工作态度和为民服务的无私情怀来回应群众的信任和期待。他自己也表示,将始终牢记使命宗旨,永葆初心本色,在自己热爱的交管事业和践行人民警察为人民的铮铮誓言中,继续贡献青春和力量。

(邯公宣)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30 热威股份 603075 --
  • 08-29 福赛科技 301529 --
  • 08-28 威尔高 301251 --
  • 08-28 中巨芯 688549 --
  • 08-23 金帝股份 603270 21.7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