祁斌:走中国特色的主权财富基金发展之路

祁斌:走中国特色的主权财富基金发展之路
2023年06月12日 17:32 东方网

6月9日下午,中国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兼副首席投资官祁斌出席第十四届陆家嘴论坛全体大会六“全球资产管理行业发展新趋势”并发表演讲。

祁斌表示,各国主权财富基金都希望发挥更多的主权基金的战略和引领作用,迄今为止没有成功的先例,因此这方面没有照抄照搬的模式。

“中投与世界各国主权财富基金不同,有一个独特的优势,背后有一个正在快速崛起的母国经济。”祁斌指出,中国有14亿人口的巨大消费市场,世界最完备的工业体系,将服务于中国人民的美好生活,服务中国经济的高质量发展,促进中国与世界共赢,融入对外投资的活动当中去,完全有可能走出一条有中国特色的主权财富基金发展之路。

据祁斌介绍,截至2022年第四季度,中美基金(中美产业合作基金)按照去年四季度末的估值,过去五年中年化收益率达到24%。“我们用实际行动证明了世界第一大经济体、第二大经济体之间是可以实现共赢的”。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3 广康生化 300804 42.45
  • 06-13 安凯微 688620 10.68
  • 06-13 溯联股份 301397 53.27
  • 06-12 国科军工 688543 43.67
  • 06-12 致欧科技 301376 24.66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