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延边州卫健委:本轮延边疫情发展较快,波及州内5个县市

吉林延边州卫健委:本轮延边疫情发展较快,波及州内5个县市
2022年03月10日 12:44 澎湃新闻

3月10日,吉林省延边朝鲜族自治州召开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会上,延边州卫健委副主任冯铁利介绍,本轮延边疫情发展较快,已波及延边州内5个县市。从2022年3月1日0时至3月9日24时,延边州累计报告新冠病毒肺炎确诊病例48例(轻型46例、普通型2例),无症状感染者32例。

在接受总台记者关于“目前延边州疫情防控难点”的提问时,冯铁利介绍,主要有三方面难点:

一是流调溯源难,流调必须要摸清病例的具体活动情况,要让患者完全复盘发病前14天中每段活动轨迹,是一个相当大的挑战。二是口岸防控难,主要困难在于外防输入。延边州作为吉林省唯一同时拥有陆路口岸和航空口岸的边境地区,疫情发生以来,对外航空和陆路口岸绝大部分时间都处于开放状态,防输入压力巨大。三是隔离管控难,主要是隔离人员较多,管理难度大。冯铁利介绍,流调溯源、社区排查、核酸检测,隔离管控,这四项工作发挥了重要作用。社区网格管理,也是极其重要的一环,是控制疫情蔓延、有效阻断传播的关键。本轮延边疫情中,最先发现确诊病例的珲春市已累计报告确诊病例30例、无症状感染者23例。目前,珲春已完成五轮全员核酸检测和一轮管控区域全员核酸检测,在已进行的第三、第四、第六轮核酸检测结果社会面均为阴性。珲春市医院已经正常恢复运行,正在进行全社会复工复产准备。根据目前延边州疫情发展态势,力争在一周内能够实现社会面清零。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11 和元生物 688238 13.23
  • 03-11 均普智能 688306 5.08
  • 03-10 哈焊华通 301137 15.37
  • 03-10 华融化学 301256 8.05
  • 03-10 何氏眼科 301103 42.5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