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省世卸任江苏财政厅厅长 出任三峡集团总会计师

杨省世卸任江苏财政厅厅长 出任三峡集团总会计师
2018年07月28日 17:02 新浪财经综合

  主政过江苏两大市的“救火队长”,转任央企高管

  来源:长安街知事

  长安街知事获悉,昨日卸任江苏省财政厅厅长的杨省世,将出任中国长江三峡集团总会计师。

  杨省世生于1965年1月,陕西户县人,在职研究生学历,博士学位,高级会计师,他是2010年66名央地交流干部之一。

  杨省世有多年的财务管理经验,1987年从西安公路交通大学(现长安大学)经济系财务会计专业毕业后,进入交通部工作。

  他从科员做起,历任财务会计司企业财务处副处长、事业财务处处长、司长助理、副司长、海事局副局长等职,2009年任交通运输部财务司司长。

  2010年,中组部发起改革开放以来规模最大的一次央地干部交流任职,66名从中央和国家机关选拔出的中青年干部赴任地方。杨省世为其中之一,他交流到江苏任镇江市委副书记(正厅级)。

  此后,杨省世接连主政连云港、镇江两市,任连云港市长、镇江市委书记。

  2014年,杨省世担当“救火队长”,再回连云港。9月17日20时许,时任连云港市委书记李强落马,几乎同时,江苏省委组织部网站即发布消息,镇江市委书记杨省世调任连云港市委书记,免去李强连云港市委书记职务。

  连云港是我国重要的国际性港口城市,是“一带一路”新亚欧大陆桥国际经济合作走廊的东方起点、江苏省“一带一路”交汇点建设的核心区。面对重大战略机遇,杨省世在多个场合提醒连云港的干部:“一带一路”建设决不是炒作概念,而是要通过推进这一国家战略取得实实在在的发展成效。

  今年2月,杨省世离开连云港,任省财政厅党组书记兼省地方税务局党组书记,一个月后任厅长。

  “在连云港工作的近6个年头里,正是连云港发展的重大机遇期和攻坚突破期,能够为连云港的发展改革和民生改善尽绵薄之力,深感荣幸,也深知责任重大,不敢有丝毫懈怠。”2月26日,杨省世在连云港市领导干部会议上说,“连云港是我的第二故乡,我将把山海连云的美丽港城、风雨同舟的同志情谊、勤劳智慧的父老乡亲深深地刻在心中,永远关注连云港、支持连云港。”

  5个月后,杨省世再获新职,进入三峡集团担任总会计师,这一任职背景为央企最新一轮总会计师交流。

  现任三峡集团总会计师杨亚已将前往国家电力投资集团任总会计师,而在上周,国电投总会计师、党组成员王益华则离开国电投,前往华能集团任总会计师、党组成员。

  三峡集团成立于1993年,全面负责三峡工程的建设与运营,资产总额近7000亿元,已成为全球最大的水电开发运营企业和我国最大的清洁能源集团。

  在新一轮国企改革中,总会计师一职责任重大。作为财务会计方面的专家,总会计师在财务战略、财务控制、投融资管理等企业经营管理活动中都承担着关键角色。不仅要进行价值管理,还得积极通过资本运营和资源配置等方式参与价值创造。

  “一名优秀的会计人员并不一定能够胜任总会计师工作,而一位称职的总会计师必定是一位优秀的企业管理专家。”曾有业内人士这样总结。

  为推进干部交流与总会计师委派管理试点,国资委党委近日决定,10名央企总会计师纳入委派管理(其中9名为交流任职)。18日,国资委企干二局局长姜维亮和财务监管局局长邬红兵代表国资委党委,对上述10人开展了任前集体谈话。

  邬红兵强调,作为委派总会计师,要积极参与企业经营决策和日常管理,加强企业经营管理事项中的财务管控,完善企业内部控制,促进企业依法合规经营;要及时向出资人报告重要经营事项和重大风险,保证国有资产保值增值,有效防范经营风险和保障股东权益。

责任编辑:牛鹏飞

救火队长 杨省世 连云港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