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大力弘扬宪法精神,建设社会主义法治文化,进一步增强领导干部和人民群众宪法意识,使尊法学法守法用法在全镇营造浓厚氛围,2023年12月1日上午,宗地镇举行2023年“宪法宣传周”启动仪式,镇党委副书记、政法委员吴顺洪同志现场主持仪式,并由党委书记范勇江同志带领镇党政班子成员、全镇干部、司法所、派出所人共计90余人向宪法宣誓。

  同日下午,宗地镇平安办联合宗地镇派出所到镇法治广场开展“弘扬宪法精神,树立宪法权威”的集中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通过悬挂横幅、设立展板、发放宣传资料、设立宪法咨询台等形式开展,为突出此次“宪法宣传周”活动主题,普法现场,工作人员向群众讲解什么是宪法、国家宪法日的由来、宪法赋予公民的权利等方面内容,进一步增强广大群众“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的宪法意识。同时普法人员结合当下群众法治需求和关注的热点问题,同步开展了民法典、反电信网络诈骗法、行政复议法、法律援助法、人民调解法、未成年人保护法等法律法规知识,教育引导群众通过人民调解、行政复议、诉讼等途径依法维护自身权益,做到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

  此次活动,共发放宪法读本、各类宣传物品350余份,接受法律咨询50余人次。下一步,宗地镇将进一步发挥“法律明白人”作用,引导“法律明白人”积极参与宪法宣传,充分利用好各种宣传载体,不断丰富宣传方式,帮助群众加深对宪法法律内容的了解和宪法精神的理解,同时与全镇广大人民齐力推动法治宗地、平安宗地建设迈步向前。(文/图 宋金香)

  来源:紫云县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