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盐都人才发展大会在自贡市开幕

时间:2019-04-04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中国·盐都人才发展大会开幕式现场【中国网 图/廖志全摄影】


    中国网4月4日讯 4月3日,中国·盐都人才发展大会在自贡市召开,第二届“盐都人才月”系列活动同时开幕。


    紧抓人才强市 聘请高层次专家人才出任顾问

    近年来,自贡市坚定实施人才强市战略,推出“盐都人才新政”,实施高层次人才“双千计划”,开展招商引才“双招双引”。


自贡市委副书记、市长何树平致辞【中国网 图/廖志全摄影】


    自贡市去年引进高层次急需紧缺专业人才1000余名,建成院士(专家)工作站、工程实验室等创新平台44个,全市国、省级科研平台达到83个,建成国家级炭黑材料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国家级焊接技能大师工作室等各类创新创业平台214个。同时与清华、人大、哈工大等20余所知名高校深度开展校地合作,共建清华启迪之星及航空零部件3D打印工程实验室、川大国家技术转移中心自贡分中心等。


何树平(中)为自贡市高端人才顾问颁发聘书【中国网 图/廖志全摄影】


    为深入推进人才强市战略,提升高层次人才工作水平,此次自贡市聘请了中国工程院院士、传染病预防控制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徐建国、浙江大学工业技术研究院副院长童水光等10位高层次专家人才担任高端人才顾问,为市委、市政府高层次人才工作提供高端化、国际化、专业化的决策参考和顾问咨询,助力自贡转型发展、创新发展、跨越发展。同时,还为院士(专家)工作站、“双千计划”团队和个人代表进行了授牌、颁证,他们都将获得市委、市政府给予的10-100万的资金资助。

    牵手袁隆平 将建成“中国好粮油”四川行动示范县

    本次大会期间将签约项目16个,总投资金额102.6亿元。除现场签约的“建立大农和•袁隆平院士工作站”、“共建国家分离技术创新中心”等4个项目外,其余12个项目将在分会场签约。

    作为现场签约项目之一,“大农和•袁隆平院士工作站”受到了多方关注。国家杂交水稻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暨湖南杂交水稻研究中心由“杂交水稻之父”袁隆平院士担任主任,此次同自贡合作,该中心将从多方面为自贡提供科学指导,帮助制定发展战略,搭建技术创新平台,通过合作引进优质水稻品种,提升荣县及周边地区水稻种植技术水平,建成“中国好粮油”四川行动示范县。

    第二届“盐都人才月”系列活动精彩纷呈


与会嘉宾开幕式前共同参观千年盐都聚英才“人才+”主题成果展【中国网 图/廖志全摄影】


    开幕式前,与会嘉宾共同参观了千年盐都聚英才“人才+”主题成果展,对自贡人才建设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

    开幕式后还举行了首届盐都高端人才论坛,国家外国专家局中国国际人才交流基金会主任苏光明、德国国际合作机构德国项目负责人唐翰博、中国科学院自贡籍院士侯朝焕、中国工程院院士徐建国、四川轻化工大学党委书记王洪辉、剧作家、杂文家、辞赋家魏明伦6位嘉宾就自贡如何进一步扩大人才开放交流合作、促进在区域协同发展中展现自贡新作为,作了精彩演讲。

    第二届“盐都人才月”系列活动本月将在自贡市展开,包括自贡市2019年创新创业大赛、自贡市第十二届中职学生技能大赛、自贡高校2019届毕业生暨盐都人才双选会等近20项人才活动,广邀天下英才到自贡挥洒才智、创业兴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