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 襄阳频道

高新区持续改进工作作风扎实开展“项目建设年”活动动员大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4年02月27日09:33 来源: 襄阳高新区网站

2月23日,高新区召开持续改进工作作风扎实开展“项目建设年”活动动员大会,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项目建设年”号召,大张旗鼓表彰先进,激发全区上下奋勇争先的斗志,全面动员、排兵布阵,迅速掀起抓项目、促投资、稳增长的热潮,以项目建设“量”与“质”的提升为经济“稳”与“进”提供强劲支撑,继续为襄阳都市圈高质量发展打头阵、做贡献。

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王军出席并讲话,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王岩主持会议。

王军指出,刚刚过去的2023年,我区“稳”的态势持续巩固,“进”的力量继续积聚,“好”的要素不断集聚,“新”的动能更加澎湃。这些成绩来之不易,为我区做好今年各项工作积累了信心和底气。今年,要以中央、省委、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和省市“两会”精神为指引,认清一区、一域、一企,综合研判宏观经济形势、政策导向与高新区实际,把握好市场、政策等多重机遇,调动有利于发展的积极因素,着力解决困难问题,将信心、决心转化为从每个人、每家企业到一域、一区的共同行动,坚定不移向全年奋斗目标迈进。

王军强调,要树目标、抓重点、下实功,奋力构筑高新区高质量发展的项目支撑。全区党员干部要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危机感,找准关键点和突破口,聚焦“更有效益的投资”,以“扩总量”为基础、以“优结构”为导向、以“促落地”为根本,高效统筹项目建设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要抓好招商引资“头号工程”,把全员招商、专业招商、以商招商结合起来,完善招商产业规划、招商考核和招商激励机制,强化链式思维抓项目招引,坚持闭环思维抓项目招引,探索投行思维抓项目招引,力争把更多项目落户到高新区、把更多合作伙伴引荐到高新区;要突出重点领域抓项目建设,针对高新区实际,重点围绕主导产业、产城融合、民生改善等重点领域引项目、建项目;要全力提高项目建设效率,各个部门要按照推进项目“26211”管理工作机制,牢固树立“全区上下一盘棋”的思想,盯住目标、盯住进度、一切围着项目转,一切盯着项目干,提高服务责任心,加强调度执行力,增强保障精准度,突出效益导向性,全面加快重点项目建设进度,扩充投资存量。

要强作风、勇担当、善作为,在项目建设实践中锤炼作风、检验作风。近年来,高新区之所以能够保持较好的发展势头,在很大程度上得益于全区上下有一个好的作风、好的环境。要把项目建设作为竞技场、练兵场,推动广大干部在抓项目中淬炼思想、提升本领、锻造作风,推动全区上下形成担当作为、狠抓落实、勤勉尽责的新风正气,努力营造守正创新、争先创优、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全体干部要强化责任意识,积极主动作为,主动谋事、踏实干事、努力成事;强化进取意识,奋力争先创优,树牢“扛旗”意识、争先意识,体现“火车头”“主引擎”的地位,增强对标提标、再攀高峰的信心决心;强化大局意识,注重团结协作,要聚焦经济建设中心工作和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积极融入,主动承压,在更高站位中尽份内责,在团结协作中相互搭台补台,在顾全大局中甘于奉献,争当“五区”建设的排头兵和生力军;强化效率意识,提高工作效能,要有时不我待的紧迫感,掌握项目化管理的科学方法,增强工作计划性;强化精益意识,加强精细管理,要树牢经营理念,下足绣花功夫,健全责任链条;强化专业意识,提升能力素质,要把经济发展主战场、项目建设第一线、服务群众最前沿,作为专业素质培养最好的课堂,将干部打磨成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精兵强将。

要强机制、严督办、真激励,为“项目建设年”活动提供全方位保障。跑起项目建设的“加速度”,必须完善并强化工作机制,通过严格过硬的督办考核、奖励激励措施,督促全区党员干部以等不起、慢不得的紧迫感推动项目建设取得新的更大突破。要把精力向项目建设集中,持续深化八大主导产业高质量发展工作机制,认真落实“专业招商+全员招商”工作机制,完善项目建设的日常考核与集中考核相结合的考评机制,以完善机制保证聚焦聚力;把督查向项目建设聚焦,集结政务督查、干部考核、纪检监察等多重力量,聚焦项目建设开展专项督查,以真督实查督促担当作为;把奖惩向项目建设倾斜,以真金白银激励创新创业;把服务向项目建设集聚,更加坚决贯彻“两个毫不动摇”,更好地践行承诺,更大力度减轻企业负担,以优质服务助力企业敢闯敢干。

就贯彻落实大会精神,王岩要求:开局要拼。全区上下要以“开局就冲刺、一天不耽误”的精神状态,全力以赴拼项目、扩投资,立即开展项目谋划、招引、储备、建设等工作,加快推动正在紧密跟踪的总投资342亿元的45个项目尽快签约,以及总投资120.7亿元的17个项目抓紧开工,奋力夺取一季度“开门红”、拼得全年“满堂彩”。

工作要实。要全力以赴招引项目,瞄准以汽车产业为龙头的八大主导产业,落实“专业招商+全员招商”工作机制,重点招引一批高科技、大牵引、上档次的产业项目;要千方百计建设项目,落实“26211”管理机制,推动重大项目早开工、早投产、早见效,切实提高重大项目建设效率和质量;要用心用情服务项目,统筹调度好“三率两量”,强化项目用地、用能、资金等要素保障,不断加强“一对一”精准服务和“全周期”闭环管理,切实以高质量项目建设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作风要硬。要把项目建设一线作为干部能力作风的试金石,对照六种作风“顽疾”,自我检视,动真碰硬地整治,自觉强化责任意识、进取意识、大局意识、效率意识、精益意识、专业意识,以作风建设新成效推动项目建设取得新突破;要运用严格的奖优罚劣、督查问责机制,把严的标准立起来、实的作风树起来,让新风正气更加充盈,让干部精气神更加振奋,为高新区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作风保障。

会上,区党工委委员向志衡宣读了《襄阳高新区党工委管委会关于对高新区2023年度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突出贡献的企业进行表扬的通报》;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秦操宣读了《襄阳高新区党工委管委会关于表彰高新区2023年度“五区建设”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熊辉对《高新区扎实开展2024年项目建设年工作方案》进行解读。6位优秀企业、“五区建设”先进集体、先进个人代表作典型交流发言。

在家的党工委、管委会领导班子成员,各镇办(街道)、区直部委办局、区直属企业、市直驻区单位班子成员,各村(社区)主要负责人,驻区金融部门主要负责人,市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高新区纳税百强企业、重点工业企业、重点服务业企业、重点建设项目主要负责人参加大会。(新媒体与文化旅游体育中心)

【责任编辑:郑傲兰】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