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乐伟专题调研企业复工复产和稳就业工作
2024-02-20 09:07:00
来源:徐州日报
【字号:  】【打印

本报讯(记者 魏宁)2月19日上午,市委书记宋乐伟开展“贴心交流、暖心服务、真心惠企”走访服务企业活动,专题调研企业复工复产和稳就业工作。他强调,全市上下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工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按照省、市部署要求,以“开年就是开工、开工就要实干”的奋斗姿态,扎扎实实、踏踏实实抓好开局起步各项工作,奋力实现一季度“开门红”,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奠定坚实基础。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先正参加活动。

人勤春来早,奋进正当时。江苏四方清洁能源装备制造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内,机器轰鸣,一派繁忙景象。宋乐伟与企业负责同志进行交谈,深入分析市场形势,详细了解科技研发、产品订单、员工工资等情况。得知企业返岗率达到100%、全年订单预计实现较快增长后,宋乐伟予以充分肯定,鼓励企业紧盯行业发展态势,发挥自身科研、市场等优势,持续提升市场竞争力,加快高质量发展步伐。同时要求属地及时了解企业所需,千方百计解决企业难题,为企业做大做强创造良好环境。

徐工挖掘机械有限公司是徐工集团核心支柱企业,产品销售覆盖180多个国家,增长速度连续多年领跑行业。宋乐伟边走边看,现场参观企业智能化生产车间,仔细了解产品类型、技术创新、市场占有率等情况。他指出,徐工挖机要主动顺应新的市场形势,继续坚持“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服务化、国际化”的转型升级方向,持续加大技术创新力度,积极抢占高端市场,不断提高企业盈利能力,为打造工程机械世界级先进制造业集群作出更大贡献。

2022年以来,徐州经济技术开发区聚焦重点群体就业需求,通过零工市场“小切口”,搭起灵活就业人员就近就业“暖心桥”。当天上午,位于淮海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的零工市场内人头攒动。宋乐伟实地了解市场服务模式,与相关负责人共同探讨,分析当前就业形势、企业用工等情况,并走到部分招聘摊位,与招聘企业、求职人员深入交流。他强调,就业是经济发展的“晴雨表”、社会稳定的“压舱石”。要进一步优化公共就业服务体系,深入分析就业新特点新趋势新问题,创新就业服务模式,紧扣徐州产业发展实际,精准对接企业用工需求,为“343”创新产业集群建设提供有力支撑。

走访调研中,宋乐伟指出,各地各部门要围绕奋力实现一季度“开门红”,锚定全年目标任务,强化经济运行监测分析调度,扎实做好稳经济促发展各项工作,为今年开好局、起好步打牢基础。要推进企业复工复产,紧盯重点行业企业员工到岗率、产品订单等情况,科学研判、精准施策,强化各类要素保障,积极帮助企业解决用工、用能等难题,推动企业开足马力、达产满产。要掀起项目招引建设热潮,聚焦强链补链延链,积极招引一批大项目好项目,加快重大项目建设服务保障,尽快形成更多实物工作量,为推进新型工业化和产业强市注入源头活水。

作者:  编辑:王语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