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统计工作 > 统计要闻 > 部门动态

市政协副主席黎四清率扶贫办及后盾单位领导督查九龙新村扶贫工作

编稿时间:2017-05-25 08:05   来源:岳阳市统计局   

5月24曰,市政协副主席率市扶贫办肖副主任及三家后盾单位领导,来到平江县虹桥镇九龙新村,针对扶贫工作存在突出问题整改情况进行督查,并看望贫困户。

黎四清首先检查了九龙新村扶贫工作存在突出问题整改的资料台帐,再对三家后盾单位干部上户结对情况进行了随机抽查。黎四清对发现的问题进行了严肃批评,要求迅速按照省市进行整改。当得知九龙新村扶贫资料整理、上户签字等工作量大时,立即指示三家后盾单位马上各派一人来村帮助工作,一定要及时完成突出问题整改资料准备和上户工作。

随后,黎四清针对九龙新村没有办公场所、资料没地方放、图片没地方挂的情况,与村干部一同查看了原龙黄村的旧村部,看到原村部虽然存旧、面积小,但仍然可以办公。当即指示,进行修缮,并指示工作组与市政协联系,从市政协运来部份桌椅及办公用品,第二天就必须搬入办公。

黎主席当天还走访了"一对一"结对帮扶贫困户毛愤龙一家,亲自填写扶贫手册,询问他家生产生活情况,收入支出情况等,当得知他家儿媳治病每年需要5一6万元的情况后,表示会想办法帮助解决部份医疗费用,并资助3000元产业发展扶助金购买2头本地母猪发展生产。

下午,黎主席依旧带领工作队员和村干部走访了其它几户贫困户,并逐一询问家庭生产生话及收入支出情况,还与每户的结对干部联系,要求他们尽快为贫困户结合实际进行帮扶。扶贫办肖副主任针对九龙新村整改中存在的问题及薄弱环节进行了现场指导。后盾单位的领导也分别走访了各自的结对帮扶贫困户。市统计局分管扶贫的副局长还住宿农家,晚饭后仍走访农户,与农民谈心话家常到深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