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玛纳斯县举办“使用燃气餐饮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强能固基政策法规宣传培训班

玛纳斯县举办“使用燃气餐饮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强能固基政策法规宣传培训班

2024-03-27 21:40:25 来源:中新网新疆

  中新网新疆新闻3月27日电(吾尔阿孜别克)3月19日,玛纳斯县举办“使用燃气餐饮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强能固基政策法规宣传培训班,本次培训参加人数达到了300多人,通过培训加强燃气餐饮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的进一步落实,针对燃气政策法规及安全意识有了明显提升,进一步推动使用燃气的餐饮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切实提高餐饮企业管理人员燃气隐患排查和安全应急能力,有效预防燃气安全事故发生。

  本次培训内容包括安全生产法律法规、消防法以及餐饮经营场所燃气使用消防安全、事故应急处置、瓶装液化石油气使用常见风险点分析、燃气生产安全典型事故案例分析等,旨在提高餐饮企业负责人燃气安全使用意识和突发事件应急反应能力。

  商户代表黄凯表示:“通过这次燃气和消防的安全教育,我们深刻的体会到这个安全教育对我们这个重要性。这次回去以后我会认真的培训我的这个员工去学习这个燃气消防上面的这个知识,以后我们这个用电用火用气上面一定要遵守这个规章制度,去严格的要求员工。”

  玛纳斯恒盛天然气工程开发有限责任公司常务副总经理杨森对此次培训高度认可,他说:“此次培训对我公司在今后针对餐饮行业的隐患治理工作起到了一个积极的推动作用,在此也希望使用燃气的广大餐饮用户们积极配我公司开展安全检查和隐患治理工作,共同创造一个安全和谐的用气环境。”

  玛纳斯县住建局燃气安全生产委员会工作人员吾尔阿孜别克·胡拉力拜表示:下一步,住建局将认真贯彻落实燃气安全工作要求,持续推进燃气餐饮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培训工作,强化燃气餐饮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提升辖区餐饮企业燃气安全管理水平,针对软管老化、燃气灶无熄火装置、液化气瓶使用场所安全落实不到位,培训不到位情况进一步加大培训和整改力度,切实提高燃气餐饮企业安全意识,有效提升安全防范能力和安全管理水平,维护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稳定。

【编辑:程勇】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