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新疆喀什地区疏附县文化旅游专场推介亮相山西省太原

新疆喀什地区疏附县文化旅游专场推介亮相山西省太原

2024-03-27 18:32:14 来源:中新网新疆

  中新网新疆新闻3月27日电(王涛)3月26日,“英雄花开 春满羊城”2024广州春季文化旅游推介会走进山西省太原市。作为推介会的重要内容,广州对口帮扶的新疆疏附县在推介会上进行了专场推介。

  当天,疏附县阿凡提歌舞团的演员们带来的新疆舞蹈《魅力疏附》拉开整场文旅推介会的序幕。现场播放的疏附文旅宣传片,让在场嘉宾充分领略了“乐器之乡”“开心疏附”的独特魅力。疏附县文旅局对疏附文化旅游资源、精品线路、民俗风情、特色瓜果等进行了精彩推介。推介会期间,独具地域特色、彰显疏附文旅魅力的歌舞乐器类节目和互动,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

  “刚才看了新疆疏附县的专场推介,我感觉到特别好,带我们领略了大美新疆的民俗风情,还有我们新疆的一些乐器、特产等等,我感觉特别棒,我会组织山西的游客去我们的疏附县去观光游览,把我们大美新疆带给大家。”山西三晋国际旅行社负责人韩巧玲说。

  在推介会现场,疏附县文旅局及喀什疆果果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疏附县琼巴格林果合作社带来的文旅产品、干坚果产品等吸引了众多当地文旅企业代表的眼球,为疏附县带来更多更好的发展机遇。

  “很荣幸能够参加2024年广州春季文化旅游(太原)推介会,我们琼巴格林果合作社作为疏附县帮农助农的干鲜果加工企业,希望通过此次推介会,将我们巴格大叔品牌生态干果推向全国,进一步带动我们疏附县农民增收致富。”疏附县塔什米里克乡琼巴格林果合作社负责人陈克雄说。

  疏附县区位优势独特,地处双5A景区之间、文化底蕴深厚、名胜古迹众多、民俗风情浓郁、自然资源丰富,素有“乐器之乡”、“瓜果之乡”、“歌舞之乡”的盛誉。近年来,疏附县致力打造“乐器之乡、开心疏附”文化旅游品牌,深化文旅融合,丰富产品供给,推动旅游业发展取得积极成效。

  “通过重点展示疏附县独具特色的文化旅游资源及旅游特色农副产品,有效提升疏附文化(旅)品牌知名度和影响力,广泛开拓客源市场,吸引更多游客来疏附观光旅游。“乐器之乡”“开心疏附”欢迎您。”疏附县文化体育广播电视和旅游局党组副书记、局长热孜万古丽·卡德尔说。

【编辑:孙亭文】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