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齐哈尔大学:搭建中格青年友谊之桥

2024-03-16 15:29:48 来源: 科技日报 作者: 李丽云 朱虹

科技日报记者 李丽云 朱虹

“中国文化博大精深,我爱上了中国东北民间舞蹈,希望可以到中国学习。”“乒乓球运动十分有趣,我喜欢中国,喜欢齐齐哈尔大学。”近日,齐齐哈尔大学国际教育学院组织了中国和格鲁吉亚青年文化交流活动,来自格鲁吉亚的18名青年与齐齐哈尔大学学生代表交流思想,搭建两国友谊之桥。

在齐齐哈尔大学校史馆,学校的卓越教育成果和浓浓文化氛围,深深吸引了格鲁吉亚的青年学子。在齐齐哈尔大学生命科学馆,中、格两国青年们被自然界的神奇魅力折服,对人类的文明进步和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有了更深刻的认识。

格鲁吉亚青年们还学习了东北秧歌。在《大东北我的家乡》韵律中,青年交流团成员学习了手绢花的各种技巧,感受东北秧歌的独特韵味。活动最后,青年交流团在体育馆中切磋乒乓球技艺,在乒乓球的跳动穿梭中,两国青年的友谊进一步加深。

“期望参观团的青年学子回国后能宣传中国、宣传黑龙江、推荐齐齐哈尔大学,让更多的格鲁吉亚青年来到齐齐哈尔大学学习交流。”齐齐哈尔大学国际教育学院副院长翟英华与格鲁吉亚青年交流时说道。

格鲁吉亚青年代表们纷纷表达了对齐齐哈尔大学和对中国文化的浓厚兴趣。“十分感谢齐齐哈尔大学的精心组织和热情接待,希望未来可以更加深入地了解齐齐哈尔大学。”格鲁吉亚青年代表埃琳娜表示。

齐齐哈尔大学国际教育学院教师张明非说:“学院十分注重开展留学生文化实践活动,此类活动可以让留学生领略中国独特的文化魅力,向世界展示全面、真实、立体的中国。”

齐齐哈尔大学国际教育学院院长赵璐璐介绍,接下来,齐齐哈尔大学国际教育学院将继续积极搭建文化交流平台,鼓励全校师生在参与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实践中展现青年学子的青春活力,为讲好龙江故事、传播中国好声音,全面推进“一带一路”建设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 冷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