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发布>部领导活动

来源: 类型:

王文涛部长会见日本国际贸易促进协会河野洋平会长一行

7月4日,商务部部长王文涛在北京会见河野洋平会长率领的日本国际贸易促进协会访华团。双方就中国改革开放政策、中日经贸关系、新兴领域合作、产业链供应链稳定等深入交换意见。

王文涛积极评价日本国际贸易促进协会多年来为推动两国经贸合作所作的贡献,表示中国开放的大门不会关闭,只会越开越大,希望协会继续秉持“以经促政、以民促官”理念,促进中日两国加强经济领域对话交流。

王文涛强调,中国正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这将为包括日本在内的各国企业在华投资兴业带来更多发展机遇。欢迎日方拓展绿色低碳、医疗养老、数字经济等领域对华合作,积极参与经贸促进活动,共同维护产业链供应链稳定。

河野洋平表示,日中经贸合作对两国关系和地区的稳定繁荣具有重要意义,协会将加强对华交流合作,克服当前的困难和挑战,着眼长远,推动两国关系健康稳定发展。

EnglishFrançaisРусскийEspañolDeutsch 无障碍浏览

首 页
机构设置
新闻发布
政务公开
政务大厅
互动交流
公共服务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