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海南自贸港知识产权法院开展地理标志保护宣传

2024-03-11 19:49:23 来源:法治日报-法治网 -标准+

法治日报全媒体记者 邢东伟 翟小功 通讯员 郭媛媛

2024年3月8日,海南自由贸易港知识产权法院妇委会与海南省女法官协会赴澄迈县福山镇开展“保护地理标志 助力乡村振兴”为主题的地理标志保护宣传活动。

据介绍,此次活动旨在通过实地参观和体验,使干警更深入地了解地方特色文化,同时提升权利人对地理标志管理、运用、保护的意识和能力。省女法官协会常务理事沈美萍、部分会员以及海南自由贸易港知识产权法院的30余名同志积极参与。

保良古村,这个隐藏在澄迈县福山镇深处的古老村落,历史悠久,文化底蕴深厚。走进古村,仿佛穿越时光隧道,回到了那个悠然自得的年代。古村的街道两旁,参天古木郁郁葱葱,与古朴的民居相映成趣,构成了一幅美丽的画卷。

在古村中,干警们不仅领略了古村的独特魅力,还深入了解了当地的手磨咖啡制作技艺。在咖啡师傅的指导下,大家亲手磨制咖啡,感受咖啡的醇厚口感和独特魅力。

有干警告诉记者,这不仅是一次味蕾的享受,更是一次文化的传承和体验。干警们听取了当地关于“福山咖啡”地理标志相关情况介绍,了解了地理标志在乡村振兴中的重要作用。

随后,女法官深入田间地头,实地查看了当地的咖啡种植基地,与当地农户交流,了解他们在地理标志保护工作中的实际情况和遇到的困难,并讲解在生产经营活动中如何更好地运用和保护地理标志,充分发挥地理标志对乡村振兴的赋能作用。

此次活动既让干警们深入了解了保良古村的历史文化和咖啡文化,又让村民深刻认识到发展特色农产品对保护地理标志的重要性。大家纷纷表示,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学习,提高自身素质,为推动乡村振兴和知识产权保护工作贡献自己的力量。

编辑:霍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