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产经>>正文

经纬早班车|加码AI,亚马逊追投27.5亿美元;斯巴鲁召回近12万辆汽车

2024-03-28 06:45:23 中新经纬

  【隔夜重磅】

  标普再创新高

  美股三大股指周三集体收涨,道指、标普500指数止步三连跌。道指收涨477.75点,报39760.08点,涨幅为1.22%;纳指收涨83.82点,报16399.52点,涨幅为0.51%;标普500指数收涨44.91点,报5248.49点,涨幅为0.86%。其中,标普500指数再创收盘新高。

  大型科技股涨跌不一,苹果涨2.06%,亚马逊涨0.88%,奈飞跌2.52%,谷歌涨0.15%,脸书跌0.41%,微软跌0.07%。

  银行股集体上涨,摩根大通涨1.94%,高盛涨2.25%,花旗涨1.78%,摩根士丹利涨2.48%,美国银行涨1.97%,富国银行涨1.69%。

  芯片股多数上涨,英特尔涨4.24%,微芯科技涨3.42%,恩智浦半导体涨2.67%,高通涨1.23%,超威半导体涨0.97%,阿斯麦涨0.28%,博通跌0.96%,台积电跌1.57%,英伟达跌2.5%。

  热门中概股涨跌不一,晶科能源涨10.04%,亿航智能涨7.99%,阿特斯太阳能涨7.9%,盛大科技涨5.78%,哔哩哔哩涨5.35%,世纪互联涨4.31%,微博涨4.05%,京东涨3.3%,汽车之家涨3.11%;跌幅方面,盛美半导体跌3.19%,新东方跌3.07%,拼多多跌2.86%,高途集团跌2.6%,贝壳跌2.56%,金山云跌2.33%。中概新能源汽车股全线走低,蔚来汽车跌2.2%,小鹏汽车跌8.49%,理想汽车跌1.5%。

  美法院:SEC针对Coinbase诉讼大部分可继续进行

  据路透社报道,美国曼哈顿的一名联邦法官Katherine Polk Failla周三表示,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对美国最大加密货币交易所Coinbase的诉讼可以继续进行,但驳回了关于Coinbase通过其钱包应用程序充当未注册经纪人的指控。

  报道称,虽然这一决定是Coinbase在一场可能漫长而昂贵的法庭大战中取得的部分胜利,但它在很大程度上支持了SEC对待加密货币的方式,并同意其他支持监管机构的法官的意见。

  Coinbase首席法务官Paul Grewal在X上的一篇社交媒体帖子中表示,该交易所已为裁决做好准备,并将继续与SEC的指控作斗争。

  据报道,2023年6月,SEC起诉Coinbase,称该公司促进了至少13种加密代币的交易,这些代币本应注册为证券,并且在未向监管机构注册的情况下,非法经营全国证券交易所、经纪商和清算机构的业务。

  斯泰兰蒂斯在意大利裁员将超3000人

  据路透社报道,菲亚特母公司斯泰兰蒂斯(Stellantis)周三与意大利工会进一步签署自愿裁员协议,这意味着菲亚特可能在意大利共裁员逾3000人。

  报道称,FIOM工会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周三达成了在意大利工厂裁员1000多人的新协议。此前,斯泰兰蒂斯周二宣布,包括在都灵的业务自愿裁员1500多人。

  报道提到,目前还没有签署另一家大型组装工厂卡西诺工厂的协议,

  FIOM周二表示,该公司已提议在该工厂自愿裁员850人。

  斯泰兰蒂斯在意大利雇用了约4.3万名员工,其中约1.5万名在意大利西北部的都灵地区。

  自愿裁员计划一直是斯泰兰蒂斯在意大利裁员的主要工具,该集团于2021年初成立时,意大利员工总数约为5.5万人。

  斯巴鲁在美召回11.8万辆汽车

  据路透社报道,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周三表示,斯巴鲁将在美国召回11.8万辆SUV和轿车,以解决在碰撞中可能导致安全气囊无法展开的传感器故障。此次召回涵盖了2020年至2022年生产的傲虎(Outback)和力狮(Legacy)汽车。

  报道称,这是由于同一供应商生产的零部件出现同样问题而进行的第三次召回。丰田去年12月召回了112万辆汽车,本田今年2月召回了75万辆。

  亚马逊向Anthropic追加投资27.5亿美元

  据美国消费者新闻与商业频道(CNBC)报道,亚马逊正在进行其三十年来最大的外部投资,将向人工智能(AI)初创公司Anthropic追加投资27.5亿美元,希望在人工智能竞赛中获得优势。

  Anthropic是一家总部位于旧金山的初创公司,被视为生成人工智能领域的领跑者。其基础模型和聊天机器人Claude与OpenAI和ChatGPT竞争。

  去年9月,Anthropic与亚马逊宣布了12.5亿美元的初始投资,当时亚马逊表示将投资至多40亿美元。周三的消息标志着亚马逊第二笔资金。

  亚马逊将持有Anthropic的少数股权,但不会占据董事会席位。消息人士称,这笔交易是在Anthropic估值为184亿美元时达成的。

  在过去一年里,Anthropic完成了五笔不同的融资交易,价值约73亿美元。

  美联储沃勒:不急于降息

  据路透社报道,美联储理事沃勒周三表示,目前“不急于降低政策利率”。

  沃勒称,最近的数据“告诉我,审慎的做法是将利率维持在当前的限制性立场上,可能比之前认为的时间更长,以帮助通胀保持在迈向2%的可持续轨道上。”

  不过,沃勒表示,降息并非不可能。他指出,预期在降低通胀方面取得的进一步进展将使美联储在今年开始下调联邦基金利率目标区间“变得合适”。 沃勒说,可能需要几个月的通胀数据缓和才能获得这种信心。

  【今日关注(北京时间)】

  10:00 国新办举行“推动高质量发展”系列主题新闻发布会

  15:00 国新办举行《节约用水条例》国务院政策例行吹风会

  15:00 商务部召开3月第3次例行新闻发布会

  20:30 美国四季度实际GDP年化季环比终值

  【新股上市】

  平安电工(001359)

  股票代码:001359

  发行价格:17.39元/股

  发行市盈率:25.88

  上市地点:深圳证券交易所

  主营业务:云母绝缘材料、玻纤布和新能源绝缘材料的研发、生产和销售。

  星宸科技(301536)

  股票代码:301536

  发行价格:16.16元/股

  发行市盈率:15.34

  上市地点:深圳证券交易所创业板

  主营业务:视频监控芯片的研发及销售。

  【财经热点】

  一季度300城住宅用地楼面均价同比涨23.5%

  一季度(截至3月26日),据中指研究院,全国300城住宅用地成交3511万平方米,同比下降10.6%;但土地出让金达到2180亿元,同比增长了10.4%。值得注意的是,300城住宅用地成交楼面均价同比上涨23.5%,溢价率提升至5.6%。

  3月融资净买入额创阶段新高

  近期,随着A股行情整体升温,融资余额扭转了一段时间来连续下滑的趋势,开始连续上升。截至3月26日,融资余额达到1.5万亿元,其中3月份融资净买入额615.66亿元,创下2023年以来单月新高。这在一定程度意味着投资者信心进一步修复。

  年内共有82家IPO终止审查

  截至3月27日,年内共有82家IPO终止审查,其中有80家是主动撤回,占比超过九成。同时,今年A股仅有26家公司成功上市,同比减少五成。

  振华科技董事长等3人辞职

  振华科技27日晚间发布两则人事变动公告,董事长陈刚、董事龙小珊、总经理杨立明辞职。陈刚、龙小珊辞职后将不再担任公司任何职务,杨立明辞职后仍担任公司董事。

  威孚高科及董事长等被通报批评

  因未按规定及时披露2022年度业绩预告,威孚高科及公司董事长王晓东、总经理徐云峰、时任财务负责人欧建斌被通报批评。

  中科创达因2023年年报数据披露不准确被警示

  因2023年年报数据披露不准确,中科创达及公司财务总监王焕欣被警示。

  宁夏建材总裁蒋明刚配偶短线交易

  宁夏建材27日晚间公告,公司于近日获悉公司总裁蒋明刚之配偶宋玉萍于2023年10月25日至2023年10月26日期间买卖公司股票,构成短线交易,短线交易亏损419元。

  丰华股份股东谢显及其一致行动人短线交易

  丰华股份27日晚间公告,公司于3月27日收到持股5%以上股东谢显及其一致行动人出具的《关于谢显及其一致行动人买卖丰华股份股票情况说明及误操作致歉函》,谢显及其一致行动人中的谢显先生于3月27日误操作通过二级市场集中竞价方式买入部分公司股份,出现短线交易情形。

  香港证监会对鼎益丰前主席隋广义等展开研讯程序

  香港证监会27日公告,在市场失当行为审裁处对鼎益丰控股集团国际有限公司(鼎益丰)前主席兼非执行董事隋广义及另外20名人士展开研讯程序。

  香港证监会指称,在2018年3月1日至2018年9月14日期间,隋广义及其他人士就鼎益丰股份进行操纵交易和大量对盘交易,除其他事项外,还造成该等股份交投活跃和有关股价的虚假或具误导性的表象。他们的行为令整体成交量大幅增加,从而予人鼎益丰股份有较大市场流通量的虚假印象,并使其他市场参与者在作出决策时被误导。

  恒大汽车2023年净亏损119.95亿元

  恒大汽车27日晚间在港交所发布年报,2023年,公司收入为13.40亿元,毛亏0.51亿元;净亏损合计119.95亿元,同比减亏56.64%,其中:终止经营之业务(即剥离地产项目)亏损10.61亿元,资产处置、资产减值等非经营性亏损63.84亿元,经营性亏损45.50亿元。

  小林制药召回三款产品未在中国大陆销售

  小林制药(中国)有限公司27日在企业网站发布声明提到,小林制药株式会社自主召回使用红曲原料三款产品均未在中国大陆市场上市销售。有中国消费者通过海外跨境平台、境外实体店铺或是其它渠道购买了相关产品,对此,公司将积极提供产品回收的协助。据日本共同社27日晚间报道,小林制药含红曲成分保健品的服用者已有2人死亡、106人住院。

  麦肯锡暗示部分北美员工“非升即走”

  据彭博社27日报道,上周,麦肯锡警告一些美国咨询师,他们赢得晋升的时间不多了,在全球咨询业陷入困境之际,这加大了员工面临的“要么晋升,要么走人”的压力。知情人士称,这些备忘录被发给了北美的一些业务经理和合伙人,提醒他们担任这一角色的员工平均有两年半的晋升时间。这是麦肯锡在经历了几年的积极招聘和低流失率之后,可能正在重新考虑其人员配置的最新迹象。

  德国服务行业工会与汉莎航空达成协议 未来不再举行罢工

  当地时间3月27日,德国服务行业工会(Verdi)与汉莎航空就地勤人员加薪问题达成协议,双方于当天晚间在法兰克福宣布了这一消息,这意味着大约2.5万名员工将不再举行罢工。最近几周,汉莎航空员工多次举行罢工,造成大部分航班被取消,每次罢工都导致约10万名旅客出行受影响。

来源:中新经纬

编辑:王永乐

广告等商务合作,请点击这里

未经过正式授权严禁转载本文,侵权必究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