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容县十八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七次会议召开
来源:红网华容站   2024-03-27 10:07
浏览量:1 | | | |

  华容融媒体中心讯(记者 刘神尊 黄欧 王帅 王荷静)3月26日,华容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十七次会议召开。县委书记陶伟军,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学松,副主任黄建明、罗绍洪、刘绍文、张昭林、胡渝华出席会议。县领导潘典宏、陈胜、焦蔚、邓钧列席会议。

  本次会议应到县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34人,实到31人,符合法定人数。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县人大常委会2024年工作要点;听取了县委书记陶伟军,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陈胜等10名市人大代表向县人大常委会报告履职情况;听取和审议了县人民政府《关于2022年政府重大建设项目投资计划(草案)》《关于华容县禁捕退捕工作情况报告》《关于全县招商引资工作情况的报告》三项审议意见研究处理结果的报告,并就审议意见落实情况进行专题询问和现场测评,当场公布测评结果。

  会议表决通过了有关人事任免事项,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学松向新任职人员颁发了任命书。新任职人员向宪法庄严宣誓。

  陶伟军强调,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我国的根本政治制度。全县各级人大代表要带头落实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牢固树立公权民赋的思想观念,自觉接受监督,积极参加人大调研、述职、评议等活动,切实提高依法办事、依法行政能力,积极探索为民代言、为民谋利的新做法、新机制。要带头突破县域经济转型难题,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立足本职守正创新,在各行各业不断创造新业绩,为富美华容现代化强县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要带头参与基层社会治理,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优势,全面提升履职能力,找准人大工作与基层社会治理的结合点,积极参与诉源访源治理,带动人民群众携手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机制。

  李学松强调,要提升政治站位,坚持党的全面领导,紧扣县委中心工作,准确把握“三年打基础、五年成骨架、十年达转型”的战略步骤,为构建“一廊二中心”产业发展新格局贡献力量。要恪守为民情怀,坚持为民发声,把全过程人民民主的重要理念和实践要求,与华容的实际相结合。要强化自身建设,不断提升工作实效,对照“四个机关”定位要求,切实把华容县人大打造成让县委放心、让人民满意的模范机关。

  一审:何英婷

  二审:陈 宏

  三审:刘 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