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安国:建设蔬菜大棚898座 年产量超3万吨

时间:2024年03月26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中新网河北新闻3月26日电 (徐巧明 李阳)3月25日,走进河北省安国市郑章镇谢庄村怡和农业合作社,一座座蔬菜大棚映入眼帘。

村民对蔬菜秧苗进行养护。郭阳 摄
村民对蔬菜秧苗进行养护。郭阳 摄

  据该合作社负责人袁志杰介绍,合作社于2023年成立,投入资金400余万元,建成智能温控蔬菜大棚21座,年产蔬菜约120吨,解决就业岗位42个。与普通大棚相比,智能温控大棚更有利于提高蔬菜的产量和质量。技术人员根据季节和蔬菜成熟周期错茬种植,确保一年四季有活干、有菜销、有钱赚。

  袁志杰称,通过科学种植、科学管护,确保生产的都是绿色有机无公害的蔬菜。因为品质好、产量稳、价格优,承接了河北和山东的许多订单,年收益达360万元。

村民采摘茄子。郭阳 摄
村民采摘茄子。郭阳 摄

  袁志杰表示,该合作社计划通过电商平台进一步扩大产品销量和打响产品知名度,利用“企业+合作社+农民”形式,在田间地头开启直播带货,带动更多村民致富。

  近年来,安国市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战略落地见效,通过政策扶持、示范带动、农技服务下乡等方式,因地制宜、因村施策,引导农村发展设施农业。截至目前,该市已建有蔬菜大棚898座,年产量30149吨,有效保障了当地蔬菜市场供应,拓宽了农民增收致富渠道。(完)

编辑:【吴金铭】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