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肃宁举办首届“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劳动美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时间:2024年03月22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图为学生们参加整理书包比赛。 刘巨雷 摄

图为小学生相互配合比拼剥蒜。 刘巨雷 摄

  中新网河北新闻3月22日电(王天译 刘巨雷)22日上午,河北省肃宁县首届“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劳动美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在该县第三实验小学举办。

图为小学生认真编结手链。 刘巨雷 摄
图为小学生认真编结手链。 刘巨雷 摄

  此次活动分为劳动成果展示和劳动技能大赛两个环节。劳动成果展示涵盖了烹饪、种植、生活、民间技能等方面,共吸引来自全县各中小学的500余名学生参赛。

图为小学生参加缝制扣子比赛。 刘巨雷 摄
图为小学生参加缝制扣子比赛。 刘巨雷 摄

  据肃宁县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王永峰介绍,近年来,教育局始终坚持把劳动教育作为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重要内容来抓,积极探索“劳动+育人”模式,坚持以课程为引领,以活动为载体,充分挖掘劳动教育资源,创新劳动教育形式,全力推动各级各类学校劳动教育的全面开展。(完)

编辑:【梁周杰】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