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首页 安徽 北京 重庆 福建 甘肃 贵州 广东 广西 海南 河北 河南 湖北 湖南 黑龙江 江苏 江西 吉林 辽宁 内蒙古 宁夏 青海 山东 山西 陕西 上海 四川 香港 新疆 兵团 云南 浙江

中国新闻网河南新闻

搜 索
投稿邮箱:zxwhnxw@163.com
新闻热线:0371-65700861

河南商丘民权机场正式投入驻场使用

  • 2023年09月06日 10:12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责任编辑:李新贺

图为商丘民权机场。 张增峰 摄
图为商丘民权机场。 张增峰 摄

  中新网商丘9月6日电 (王宇 宁津瑜)9月5日,在河南省商丘民权机场,随着一阵轰鸣声响起,一架带有“东方时尚通航”标识的飞机腾空起飞,这标志着商丘民权机场正式投入驻场使用。

  据商丘民权机场负责人王彪介绍,该机场于2015年提出项目意向,先后取得了民航和军方的相关批复;2019年11月,获得河南省发展改革委核准;2020年6月,民权县政府与运营商东方时尚国际航空发展有限公司签订了合作协议,双方依托商丘民权机场开展飞行培训业务。

 图为商丘民权机场。 张增峰 摄
图为商丘民权机场。 张增峰 摄

  据了解,商丘民权机场是B类通用机场,机场规划主要以小型航空器制造和公务飞行、飞行培训、物流飞行、航空医疗救护、城市航空消防、航空护林等服务为主;同时,又面向社会提供应急救援、通航作业飞行等保障服务。该机场跑道长1200米、宽30米,配套建设有航管、气象、消防、航油及机库等地面保障设施,可满足30架飞机自滑进出停机位的要求。

  “商丘民权机场投入驻场使用,将对民权构建立体式现代化综合交通体系、促进地方产业转型升级、释放消费能力、拉动居民就业等都具有积极意义。”民权县发展和改革委有关负责人介绍,目前该机场已有百余名东方时尚航校学生在此驻训,后期会陆续进行青少年航空文化科普研学基地的建设等项目。(完)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