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三农频道 >> 市州动态

崆峒区:大棚里奏响春忙“协奏曲”

24-03-19 10:24 来源:新甘肃 编辑:田洋

  近日,崆峒区四十里铺上湾村花卉育苗基地的大棚里,各类花卉生机勃勃、长势喜人,浓浓春意扑面而来,君子兰、仙客来等二十多种花卉幼苗纷纷在此“安家落户”。

  种植户朱喜梅一大早便开始忙着培育幼苗,期间已经接到了好几个顾客的电话需要订购花卉。分苗、移栽、培土……虽然很辛苦,但她乐在其中。

  “现在人们的生活品质不断提高,对花卉的需求和喜爱也越来越高了。这几年乡村产业发展的政策扶持力度很大,之前村上帮我建大棚又帮我联系销路,现在除了线下销售到花卉批发市场和零售之外,我还通过线上直播销售,销量特别好,我也对养花产业的发展越来越有信心了。”朱喜梅开心地说。

  产业兴则乡村旺。除了花卉种植,旁边蔬菜大棚里,菜农们或忙着栽种,或进行植株调整,一派人勤春早的景象。

  “截至目前,上湾村大棚设施蔬菜基地年产量2600吨,年产值1200万元。同时,在生产运营过程中,采取公司+专业合作社+农户的发展模式,带动本村和周边群众务工460多人,人均收入达到6000元。”上湾村党总支书记、主任王永红说。

  近年来,崆峒区充分发挥资源、区位优势,在大棚产业上做文章,大力发展蔬菜产业,全区蔬菜面积每年稳定在10万亩以上。同时,积极引导群众发展水果采摘、花卉种植等特色产业,促进“乡村游”辐射“采摘热”,激活农旅融合新业态,让群众增收致富的道路越走越宽。

  记者:胥蕾 朱越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视频|香“拥”了 一起去感受甘肃的“热辣滚烫” 视频|香“拥”了 一起去感受甘肃的“热辣滚烫”
  • 【甘快看】甘肃高院召开全省相对薄弱基层法院建设工作会议 【甘快看】甘肃高院召开全省相对薄弱基层法院建设工作会议
  • 【甘快看】“津甘同源”共享书香生活 天津春蕾苗苗义工为甘肃学子捐赠图书 【甘快看】“津甘同源”共享书香生活 天津春蕾苗苗义工为甘肃学子捐赠图书
  • 【甘快看】嘉峪关无线电管理处完成机关公务员录用考试无线电监测保障工作 【甘快看】嘉峪关无线电管理处完成机关公务员录用考试无线电监测保障工作
  • 【甘快看】敦煌文化“智慧升级” 借高科技与游客“沉浸式”互动 【甘快看】敦煌文化“智慧升级” 借高科技与游客“沉浸式”互动
  • 【甘快看】记者手记:天水麻辣烫见闻 【甘快看】记者手记:天水麻辣烫见闻
  • 文县:一叶一春 抢“鲜”开采 文县:一叶一春 抢“鲜”开采
  • 文县:冬油菜孕育丰收希望 文县:冬油菜孕育丰收希望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天水麻辣烫”引领旅游新潮流,民宿预
2   春分里的一些事(组诗)
3   春颂(组诗)
4   春风暖透的农事(外二首)
5   锄(外二首)
6   河西大地
7   古老的蔬菜
8   迭部奇观——骨麻湖
9   甘肃这些极美湖泊不可错过
10   文明交流互鉴的中国范式
11   风啊吹向我们
12   一座城的麻辣滚烫
13   “N方平台”巧解群众心头事
14   兰州铁路局增开动车组列车助力天水文旅
15   天水首条麻辣烫一条街即将营业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