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省情 >> 经济社会发展 >> 社会事业

天水武山:供电配网首次实现配电自动化终端远程遥控操作

2024-03-28 10:07 来源:中国甘肃网

  3月25日19:24,随着“110千伏洛门变115郭槐线主线路06号杆分段线路热备用转运行”的遥控操作执行完毕,线路运行正常,标志着国网武山县供电公司配网首次顺利实现配网线路柱上开关远程遥控分、合闸操作,配电自动化终端远程遥控操作实现“零突破”。

  根据公司统一安排,武山指挥中心县调控班对武山配网所辖54条配网线路、分段、分支基础数据核查,对核查出来的信息未关联、开关命名不一致、遥信遥测误报的,下发督办单,督促生产技术部尽快完成图模一致的整改工作。指挥中对所辖配190台智能开关,会同天水供电公司地调自动化班按照遥控工作要求提前做好前期准备工作,制定工作计划完成主站遥控功能测试等工作,保证遥控工作顺利开展。

  本次遥控操作,以迎“春检”为契机,采取指挥中心配网调控值班员远程操作,现场运维人员现场蹲守的形式,确保配网线路柱上开关分、合闸到位,线路供电正常。指挥中心县调控值班人员核查开关在线情况,生产技术部二次班人员核对就地/远方旋钮位置及保护压板情况,一切准备工作就绪后,配网调控值班员通过配电自动化系统遥控操作,成功实现监护、遥控预置以及分、合闸操作,配电自动化系统遥控功能正常,现场一次设备遥控正确动作,方式调整圆满完成。

  配网自动化终端远方遥控操作不仅节约了现场倒闸操作人力成本,缩短倒闸操作时间,同时降低了现场近身操作风险。下一步,指挥中心将总结本次远方遥控操作经验,尽快开展武山电网区域配网设备遥控工作,逐步实现全量配网线路方式调整、故障异常试送等远方遥控操作,同时做好配电自动化高级功能实用化应用,不断提升配网调控智能化水平,为公司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电力保障。

  通讯员 孙春荣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