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刊信息
纺织学报
(月刊 1979年创刊)
主 编:刘 军
副主编:张洪玲
主管单位:中国科学技术协会
主办单位:中国纺织工程学会
出版单位:《纺织学报》杂志社
中国标准连续出版物号:
        ISSN 0253-9721
        CN 11-5167/TS
亮点文章

期刊介绍


  • 《纺织学报》创刊于1979年,月刊,由中国科学技术协会主管,中国纺织工程学会主办。《纺织学报》始终坚持“学术性、权威性、前瞻性、国际性”办刊宗旨,以促进学术交流,推动纺织科技进步为目的,主要报道纺织科学技术学科的原创性研究成果,涉及纺织科学基础理论研究、纺织材料、纤维制造、纺织技术、染整技术、服装技术、纺织机械与设备等领域。

       《纺织学报》为全国中文核心期刊、中国科技核心期刊和中国科学引文数据库(CSCD)核心库来源期刊,被EI、Scopus等国际数据库收录。入选中国科技期刊卓越行动计划、中文科技期刊精品建设计划、中国科协精品科技期刊等多个项目。多次荣获百种中国杰出学术期刊、中国精品科技期刊(即“中国精品科技期刊顶尖学术论文(F5000)”项目来源期刊)、中国国际影响力优秀学术期刊和期刊数字影响力100强称号,连续5次被评为“RCCSE”中国权威学术期刊(A+)。

       《纺织学报》第届编辑委员会由包括两院院士、行业专家、教授等在内的85位知名人士组成,第一届青年编辑委员会由包括行业专家、青年学者等在内的63位专业人士组成作为刊登纺织创新研究成果的重要阵地,《纺织学报》在行业内具有广泛的影响力及很高的学术性和权威性,代表了我国纺织行业科学技术的发展水平,是纺织高等院校师生、科研人员、企业技术人员及管理人员进行学术交流和开展科研活动不可或缺的参谋、助手,是纺织行业及交叉领域专家和学者发表中文代表作的绝佳选择。

                 

  • 发布日期:2021-12-20 浏览: 43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