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鄂东新闻

黄石明确义务教育课后服务收费标准,城区学校每月80元农村学校每月70元

发布时间:2024年04月17日18:10 来源: 荆楚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记者阮琼)4月17日,黄石市发改委公布《关于黄石市义务教育课后服务收费标准相关事项的通知》,各有关学校,不得违背学生家长意愿强制收费或捆绑收费,不得通过家委会、第三方机构等收取课后服务费。

文件由黄石市发改委、黄石市教育局、黄石市财政局联合发布。文件明确,义务教育课后服务收费属于服务性收费,依法实行政府定价管理。收费标准为城区学校80元每生每月,农村学校70元每生每月。

文件要求,义务教育学校课后服务应安排在上课日及完成国家规定课程和学校教学计划之后,结束时间不早于当地正常下班时间,具体服务时间由各地根据实际情况和学生家长需求确定。

相关部门要求,严禁原来免费提供课后服务的寄宿制学校,以及放学时间未变化,未增加服务内容的学校增加课后服务收费。不得以课后服务名义擅自增加收费项目、扩大收费范围。不得将早到校看管和自习、午餐午休等纳入课后服务收费项目。

下一步,黄石市各级发改、财政、教育等部门要加强对学校课后服务收费指导和监管。要依法严厉查处超过政府定价收费,采取分解收费项目、重复收费等方式变相提高收费标准等行为。适时对收费标准进行调整完善。

【责任编辑:王焱尧】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