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鄂东新闻

赤壁市建立健全“四位一体”联动机制,引金融活水优化营商环境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25日18:58 来源: 荆楚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记者黄铮 通讯员周槿钰)3月25日,记者从赤壁市了解到,该市今年来围绕金融工作“服务实体经济、防控金融风险和深化金融改革”三大任务,从“科技金融、绿色金融、普惠金融、养老金融、数字金融”五方面下功夫,多措并举支持实体经济发展。

据了解,赤壁市持续加大信贷投放力度,促进经济转型升级。该市引导金融机构精准把握政策导向,建立健全敢贷、愿贷、能贷、会贷的长效机制,紧紧围绕赤壁市“312”产业集群、新型城镇化和“双集中”、流域综合治理等重点工作持续发力。

近期,该市组织了2024年金融支持实体经济“早春行”活动,12家金融机构与389家企业签订150.68亿元授信协议,为赤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强有力的支撑。

同时,该市加强企业梯队培育建设,建立企业上市服务“绿色通道”,做好上市后备企业精准培育工作。

据悉,赤壁市已组织维达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湖北嘉一三维高科股份有限公司、湖北人福药用辅料股份有限公司、武汉高正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等湖北省“金种子”企业开展上市培训,提升企业上市信心和能力,提高企业规范运营水平,进一步加快赤壁资本市场建设。

该市还建立健全了政银企合作长效机制,完善了金融工作联席会议制度,构建了政府协调引导、部门联系扶持、金融机构主动服务、企业诚信发展“四位一体”的联动机制,持续优化金融营商环境,助推经济行稳致远。

赤壁市金融办、人行引导各家银行与担保机构建立风险比例分担机制,深入推进政府性融资担保体系建设,推广新型政银担合作机制。各相关部门推进征信信息采集,加强诚信宣传教育,逐步建立健全企业和个人信用档案,在全社会营造了诚实守信的信用环境。

【责任编辑:王焱尧】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