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十堰市三季度经济运行分析暨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推进视频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3年09月20日09:10 来源: 十堰日报

本报讯 记者 闵波 刘旻 报道:9月19日,全市三季度经济运行分析暨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推进视频会召开。会议分析研判三季度经济运行形势,听取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推进情况,安排部署近期重点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王永辉出席会议并讲话。

王永辉指出,当前这个时间节点很关键,既事关三季度收官,也事关四季度开局。要按照既定目标,自我加压、勠力奋进,全力抓调度、固优势、补短板,冲刺三季度、决胜四季度。围绕主要指标抓经济调度,一项一项查漏补缺,研究有针对性的措施,切实固强补短,确保各项指标齐头并进,顺利完成目标任务;围绕重点企业抓新增长点,强化跟踪服务,加大东风商用车、易捷特等重点企业排产力度,推动重大增长点发力见效,牢牢稳住汽车压舱石;围绕非汽车行业抓潜力,下大力气抓好循环经济等非汽车行业增长,弥补汽车产业缺口;围绕重点项目抓投资,抢前谋划项目,加速推进项目,拼抢招引项目;围绕营商环境抓服务,全面落实国家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壮大31条等惠企政策,全力助企纾困,树立“人人都是营商环境”的理念,扎实推进市场主体培优百日行动。

王永辉强调,要全面摸清底数,扎实抓好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要进一步压实责任,通力合作,切实把各项普查工作落到实处;做到应统尽统、“颗粒归仓”,查清、理清市场主体,找出隐藏性强、易被遗漏的新经济新业态主体;做好结合文章,将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与当前经济工作及年度目标任务紧密结合起来,既要抓普查,也要抓培育,更要抓提升,为我市经济创造更多增量;确保普查数据真实可靠,扩大普查员和普查指导员“两员”队伍,加强实战培训,提高“两员”统计业务水平,杜绝单位清查过程中的照册登记、清查表填写不规范等问题。

王永辉要求,要统筹兼顾,抓好当前重点工作。推进主题教育与经济工作两手抓两促进;全力配合保障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不折不扣把交办的问题整改落实到位;严密防范汉江秋汛,扎实抓好隐患排查整改,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毫不放松抓好安全生产、社会稳定等工作,确保全市大局稳定、人民群众安心过节。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胡志莉主持会议,市委常委、副市长张澍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

会议以电视电话形式召开,各县(市、区)设分会场。

【责任编辑:郑傲兰】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