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郑州外国语学校外地生考试全攻略

 骄阳飞雪 2019-02-24

  郑州中考网12月12日  可以说基本与分校大致相同,不过本部的分数线要高于分校分数线的!分校有单独的外地生班,2012年之前有一个外地生班,后又多加了一个,看来外地生招生人数越来越多!

  外地生进入外语的途径:

  一、外语每年会分派一些老师去外市招生,如果你的孩子是市里或者县里的前几名,那直接就保证给录取了…现在抢生源大战愈发凶猛,2012年中招某地市中招分数线迟迟不公布的主因就是这些抢生源的名校!

  二、参加外地生考试,报名时间为每年的五一前后,考试为中招过后!(参考2012年),报名时间和报名方式详见帖子:三、户口直接移到郑州,享受和郑州考生一样的待遇!切记:必须在中招文体课报名前截止,如果户籍已经迁郑,教育局会通知学校,定下时间,集中修改。这种方式比考试择优强多了。

  学习部分

  外地生到外语基本上就是英语先天不足(当然有些人不在此列)。所以想来外语的外地生孩纸,好好学英语!

  其次,外地生能够来到外语的都是有一定实力的人,个人仍然推荐学竞赛。尽管以后只有集训队保送,但是竞赛的收获确实很大。

  但是出于现实一些的考虑,可以在高二开始将重心放在普通课上。保送有风险,无论是竞赛类还是外语类。悲剧的例子数不胜数,一定切记不可赌博。外地生在学校,周末的时候时间会相对自由一些。因为你们是和同学在一起,难免会有些不学习的天才,有时候多少会互相影响,周末学习气氛相对来说很差,个人认为周末的时间抓好是可以搞很多事情的。一定要在一开始就有一个目标,知道你跑这么远来这里是要什么的。这样你才会告诉自己什么时间该干什么。

  生活部分

  首先,回家频率大概为每月一次,这个随机而定。到后来觉得在学校有意思我就不想回去了。

  衣服神马的开始还自己洗,后来懒了,但后来开了洗衣房了,这很好。

  洗衣房要记得周日大早起来占位置。

  周六晚上阅览室最挤,虽然名义上不让写作业。但强烈推荐去那里写作业。桌子大,舒服。

  电子阅览室名义上禁止游戏,事实上……其实不建议你们玩游戏。荒废生命啊。

  刚开始周六晚上寝室可能会管一些吧,但其实这个时候是一周中的大好时光啊!!具体活动可以

  杀人游戏(注意有点吵,小声点);三国杀(LZ曾因为午休三国杀被通报批评过)千万小心,其实三国杀我还是持积极态度的,属于益智游戏。;看电影(看恐怖片的大好时光啊)晚上在班里先用班班通下到MP4里;上阳台看星星……

  延伸阅读:郑州外国语学校分校高中外地生报考攻略

    本站是提供个人知识管理的网络存储空间,所有内容均由用户发布,不代表本站观点。请注意甄别内容中的联系方式、诱导购买等信息,谨防诈骗。如发现有害或侵权内容,请点击一键举报。
    转藏 分享 献花(0

    0条评论

    发表

    请遵守用户 评论公约

    类似文章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