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V女优屡现互联网企业 彰显开放包容?(图)

2016年01月18日 13:25   来源:东方网   王羡古

  这几天,京东又火了一把。只不过,这一次不是因为刘强东和老板娘奶茶妹妹的花边新闻,而是因为一位许久未露面的日本AV女优苍井空现身京东总部。无独有偶,近几年来,日本AV女优似乎已经成了某些互联网公司年会或者其他活动的“标配嘉宾”,比如360曾请来泷泽萝拉,波多野结衣、小泽玛莉亚、吉泽明步等“大腕”也曾来华淘金。更让人哭笑不得的是,很多人竟然对中国互联网企业的此类行为大唱赞歌,说这是体现了互联网企业的“开放”与“包容”……

  倘若拉AV女优来站台和助阵就是“开放”和“包容”的话,那因涉嫌传播淫秽色情内容而被惩处的“快播”一定觉得自己很“冤枉”。没错,互联网企业的发展的确需要开放的心态和包容的精神,但开放不等于对色情持“开放态度”,包容也不能理解为对低俗炒作发扬“包容精神”。否则,互联网岂不是成了扫黄打非的“法外之地”?互联网莫不是要做低俗色情文化的助推器和传播者?敢问几位“开放”的互联网企业老总,倘若你未成年的孩子问你请来的嘉宾是何须人也,你如何作答?

  撇开“开放”、“包容”之类自我贴金的说辞,互联网企业热衷于找AV女优站台,说到底还是为了行营销炒作之举。不可否认,在互联网上,尽管有关部门费了一百二十分的力气严抓狠堵,但日本AV文化还是不断地渗透和侵扰着我们的社会文化,尤其是对青少年产生着不可估量的影响。而对于互联网企业来说,青少年恰恰是他们产品的最重要客户群体。所以,请来AV女优当嘉宾,制造网络热点爆点话题,无疑是“一本万利”的营销好手段,是最给力的“广告宣传”。不信,且看这几天微博微信里都在讨论京东和苍井空的“姻缘”,就可见一斑了。

  但是请不要忘记,企业需要宣传和营销,但绝不能触碰社会道德的底线和禁区。眼见某些互联网企业在这条路上越走越偏,甚至今年曝出某企业要以“与波多野结衣共度一夜”为年会大奖的新闻。再这样下去,这股歪风恐怕是要愈刮愈烈,互联网企业的宣传营销也要成为传污散垢的渠道了。有关部门该早早出手了,不能任由某些企业继续胡作非为下去,更不能让他们从中获利,进而为整个市场的“低俗营销”做下最恶劣的范例。

  总而言之,低俗就是低俗,色情就是色情,不是说把AV女优称作“X老师”,她就可以顺利洗尽铅华成为正能量女神了。炒作就是炒作,营销就是营销,非要拿淫秽之事打擦边球,就是有违法律法规了。哪怕再给自己标榜“开放”、“包容”、“魄力”之类的褒义词,也无法掩盖其背后的肮脏与龌龊。

(责任编辑:李焱)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