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变号软件,移动公司你该如何应对!

2007年10月12日 21:23   来源:中国经济网   nice开心
    昨天,读者张小姐(化名)致电本报反映,今年“十一”前,准备回贵州的她在网上搜索二手车票,没想到遇上票贩子,被骗去了1000余元,而且骗子手段异常高明(运用手机变号软件进行欺骗)。事情发生后,张小姐决定将此事公之于众,希望能给大家提个醒。(来源:北京晨报 10月12日)

    手机变号软件?听起来就让人可怕!这种软件装入手机后,便可任意设置手机号码的后8位数,通话时,接听的手机便显示拨号人自行设定的号码。若被不法分子使用,后果真的不堪设想。并且这种软件价格也比较低廉,据称200多元就可以买一套。新闻中的张小姐,就是因为朋友的电话被克隆,被票贩子骗去了1000余元,据调查,被骗的网友已经有上千人。若不及时杀掉这个软件,相信受骗的人还会更多!

    据中国移动公司的相关工作人员讲,目前手机软件的确可实现随意更改来电显示号码的功能,而通讯技术方面对此行为尚无能为力。相信听到这句话的人没有一个人不愤怒的,这么大一漏洞,居然还说无能为力,是开发者高明呢?还是移动公司本身的无为呢?从软件的价格来看,想必这个软件造价并不高,不然不可能只卖两百多。开发者轻而易举就可以从移动的漏洞中获利,移动真没有解决办法吗?

    这让我想到手机的垃圾广告,近日,接二连三的有陌生电话打我手机,而且最明显的特点就是只响一声就挂,有的甚至半夜打过来,真是让人心烦。我把来电显示上的电话号码在百度上一搜,发现相关的文章还不少,大部分都是网友留的,称看到这样的电话,千万别回回去,只要一回要么是高额话费,要么就被办理了什么业务,移动方面也称没有应对的办法。

    另外,还有一种是短信广告,笔者通常都会收到卖什么二手车啊,房子啊,甚至还有一些禁止销售的产品广告,如窃听器,军火等等,移动早就称会禁止这种垃圾广告流入手机中,可是禁了这么久,反而越禁越多了!

    从05年低就着手手机实名制的工作,06年底进入报批阶段,可是到现在了?效果却不是那么明显,街头随便买一个号,只要充值就可以使用。是的,手机实名是很难,可是总不能一直难下去吧!

    从垃圾广告禁止不了,到现在的手机变号软件,可以说变化层出不穷,可是移动方面呢?垃圾广告禁止不了,恶意软件无能为力,相反,自己的业务却一个接一个的更新,想着法子出新业务吸引消费者使用,可是你们有那么多的漏洞都堵不住,怎么让消费者用的放心呢?
商务进行时
 
    观察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