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成都十大经典小吃(组图)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5月12日15:00  远方

  有人这样说:北京人吃面子,图个自尊;上海人吃情调,显示高雅;广州人吃材料,讲究本味;成都人吃味道,图个口感。成都人对吃特别有感情,不管这菜那菜,好吃就是好菜。可以今天开车到郊区双流啃个兔脑壳,明天跑到郫县称斤“蒋排骨”。成都人对吃的热情,造成了成都餐饮业的高度发达,但凡到了成都的外地游客,无不对成都的川菜,小吃满怀兴趣。到了成都不吃美食,总让人有入宝山空手而回的感觉。

  不得不说说成都的小吃了,成都的小吃种类之多闻名全国,就连老成都人都不见的数的过来,麻辣红亮,味美爽口的夫妻肺片 (地址:成都市总府路23号),酸辣相宜,臊子香脆的担担面(地址:成都市后子门)红味鲜香麻辣;白味汤汁鲜美的钟水饺(地址:成都市提督街7号),历史悠久,用料考究,回味悠长的赖汤圆(地址:成都市总府路27号),粉条精抖,口味鲜香的复兴肥肠粉(地址:成都青石桥北街30号),还有张老五川北凉粉(地址:八宝街),龙抄手,以及遍及大街小巷的卤肉锅魁,宜宾燃面,灯影牛肉,蛋烘糕等等,真是不胜枚举。

  成都小吃种类繁多,遍及大街小巷,一家家寻觅,不免费时费力,偷懒的办法就是直接去“小吃总汇”-----位于成都市春熙路南段6—8号的龙抄手和成都市上东大街134号的成都小吃城。有15,20,30,40元等多种标准的小吃套餐,几乎包括了所有的著名小吃。先不说吃,光是看到几十个大小不一的碗碟堆将上来,让人眼花缭乱,目不暇接,不由的感叹到了成都就怕胃不好呀。

  成都小吃十大经典


${长标题}

  一、陈麻婆豆腐

   陈麻婆豆腐是由国家命名的一家《中华老字号》老牌名店。其创业于清朝同治初(1862年),开业于成都北郊的万福桥。原名陈兴盛饭铺,主厨为陈春富之妻。陈氏所烹豆腐色泽红亮,牛肉粒酥香,麻、辣、香、酥、嫩、烫、形整,极富川味特色,陈氏豆腐很快便名播遐尔,求食者趋之若鹜,文人骚客常会于此。有好事者观其陈氏脸生麻痕,便戏之为“陈麻婆豆腐“,此言不径而走遂为美谈。饭铺因此冠为“陈麻婆豆腐店“。清朝末年,陈麻婆豆腐就被列为成都的著名食品。

${长标题}

  二、毛血旺

   70年前,沙坪坝磁器口古镇水码头有一王姓屠夫每天把卖肉剩下的杂碎,以贱价处理。王的媳妇张氏觉得可惜,于是当街起卖杂碎汤的小摊,用猪头肉、猪骨加豌豆熬成汤,加入猪肺叶、肥肠,放入老姜、花椒、料酒用小火煨制,味道特别好。在一个偶然机会,张氏在杂碎汤里直接放入鲜生猪血旺,发现血旺越煮越嫩,味道更鲜。这道菜是将生血旺现烫现吃,遂取名毛血旺。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小吃 的新闻

老人出游正当时

春意渐浓,日迟风拂,正值老年人游园赏花、畅游宝岛、追今抚昔红色游好时节...

春游攻略之赏花篇

推开门窗,跟着花花草草来个零距离接触,让我们一起赏花踏青去,跟着花花草草浪漫逃亡...

09中国国内旅交会

2009年4月11日-4月20日,中国国内旅游交易会将在大连举行...

美体健身之旅

恍如与世隔离净土上,每一片树叶化身一个精灵,原始你的感官,开始找寻属于自己的乌托邦...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