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玩转文字艺术 火星文输入法推陈出新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27日 10:35  中关村在线

    虽说“无规矩不成方圆”是固有的传统,然而对于新新一族来说,“规矩”已被演变成了“流行”,什么现象最流行那就是规矩。网络聊天、电子邮件等等现在便捷的交流方式中,通过文字传达是主要的表达方式,于是,让传统的汉字趣味一点也就成了大家突破规矩的一种途径。在本文中,即为大家介绍几种这样的实现方法。

    一、偶尔也繁体一下

    下载:火星文输入法

    习惯了简体汉字的聊天方式是否想突破一下?流光返照似的用用繁体字吧,而且实现方法也相当简单,使用一款聊天繁体字自动转换工具即可。大家可以试试“繁体字输入法”这个小工具,它是一款输入法外挂程序,安装完成后即可看到输入法工具条,当前输入状态即已自动成为繁体输入,并且还为用户准备了3个实用的繁体字转换工具哦。如图1所示:

玩转文字艺术火星文输入法推陈出新
 图1 输入法工具栏

    那么具体该怎么用呢?直接在聊天窗口中输入文字吧,这款“繁体字输入法”工具会自动实现简体到繁体的转换,有趣吧!如图2所示:

玩转文字艺术火星文输入法推陈出新
图2 繁体字效果

    小提示:

    如果你觉得下载安装这款输入法外挂太繁锁,可以直接登录www.52fanti.com,在页面下方即提供了简体到繁体的在线转换功能。

    二、多彩的论坛签名文字

    经常出没各论坛的朋友都知道,在自己发帖或回帖的下方可以为自己设置一些个性的签名信息,这就类似于QQ聊天中的个性签名。由于论坛签名文字通常都支持代码添加,所以我们可以利用一些小工具来生成一些特殊效果的签名文字,比如这里要介绍的“Color Text 论坛多彩字体转换小工具”。

    进入软件界面,输入要转换的文字;然后设置起始颜色和结束颜色,再单击“转换”按钮。首先看到的是一串含代码的文字串,这时只需要勾选右上角“预览”按钮即可查看到实际效果,最后再将转换后的代码文字复制到论坛签名编辑区中即可;不错吧!如图3所示:

玩转文字艺术火星文输入法推陈出新
 图3 转换界面

    小提示:

    通过这款软件转换而来的多彩文字是不能直接复制到Word等文字编辑软件中的,因为它的彩色效果是建立在网页代码基础上的,只能在支持Html代码、Discuz!代码等环境下使用。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