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科技时代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动态2 > 新浪科技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广发银行北京分行和雅宝网开展合作

http://www.sina.com.cn 2000/08/25 15:18 新浪科技

  8月25日,广东发展银行北京分行和雅宝拍卖有限公司(www.yabuy.com)在北京凯宾斯基酒店签署全面合作协议,宣布双方结为战略合作伙伴。以通过银企联手,优势互补,促进各自业务的长足发展。这是国内金融机构与互联网企业首次握手,进行业务领域全方位的战略合作。此举标志着在传统企业和互联网企业的资源整合方面又向前迈进了一大步,同时也为网络时代的银企合作新模式探索了一条新的道路。

  广发北京分行和雅宝宣布,双方的战略合作将在互惠互利,有利于促进共同发展的前提下在以下几个方面逐项展开:

  1.宣传、推广合作

  “雅宝”将利用其网络优势,宣传、推广“广发”的业务内容和服务措施,以达到提高“广发”品牌知名度,促进“广发”业务发展的目的。

  “广发”也将利用其可能的手段,进行“雅宝”品牌的宣传。

  2.企业上网业务的合作

  双方将紧密配合,为与“广发”相关联的企业提供网上宣传品牌,推介新品,销售产品,建立企业网站(网页)等服务,以帮助有关企业利用雅宝的拍卖平台有效的进行产品推广和销售,充分应用电子商务抢占市场,创造效益,提高资金使用效率,促进银企之间资金的有序流动。

  3.拍卖业务的合作

  雅宝拍卖网将利用其网上网下互动拍卖的优势,为广发提供包括贷款抵押物变现能力和变现方式的咨询,不良资产的拍卖等服务。通过此项业务,将能进一步完善防范和化解金融风险的有关措施,有效地盘活存量资产,尽量减少现有贷款业务的风险度,以促进银行资产的良性循环,保证国家金融资产的安全。此项合作为银行有效降低贷款风险及快速盘活不良资产提供了一个全新的途径,具有重大的借鉴意义。4.结算业务的合作

  双方商定,作为银行和网络企业合作的重要内容之一,适当的时候共同开展网上结算业务。

  5.其他合作

  双方还将在各自业务框架内,视业务发展的需求,开展各方面多种形式的其他事项的合作。

  广东发银行北京分行行长李宝光先生和各部门的总经理都出席了本次新闻发布会。李宝光行长在发言中说:“这是广东发展银行首次与互联网企业进行业务合作。随着网络经济的纵深发展,互联网企业在新经济领域中进一步体现出了自己的优势,而这正是传统金融企业在现阶段用新思路、新方法去开拓市场时所需要的。我们之所以和雅宝拍卖网合作,并指定其为我们唯一网络拍卖合作伙伴,首先要从这个背景来考虑的。其次,作为一个成熟、稳健的商业银行,雅宝拍卖网成熟的交易平台、务实的工作作风、所拥有的合法的拍卖资格等等,也是我们考虑的重要条件。我们将充分利用这次合作的机会,采取行之有效的措施,进一步开拓市场、增加实力,为京城百姓服务,为首都经济建设做贡献。”

  雅宝拍卖网首执行官吴铁表示:“以互联网应用为核心的数字化革命时代,有眼光的金融企业正在及时把握机遇,充分利用互联网提供的巨大发展空间和先进的技术手段来拓展自身业务。广东发展银行做为中国第一批国有股份制商业银行,在具有雄厚实力的情况下,积极进取,采用网络手段开拓市场、防范风险。我认为这种观念和胆略正是在市场经济条件下她的希望所在。雅宝作为国内最大的网络拍卖公司,愿意利用自己的优势为广发银行提供最优质的服务。通过提供服务,不仅帮助广发开展了业务,雅宝也增加了收益,达到了双方共同发展,共同壮大的目的,是一个双赢的合作。”

  另据透露,双方将在九月的适当时候,联合有关部门和机构召开一次研讨会,就网络手段在促进金融业防范风险,盘活资产,开拓市场等方面的认识、策略、形式、方法等问题进行更深层次的探讨,以求摸索出一条符合中国国情的网络拍卖企业和金融结合的发展之路。

  网络经济是一种崭新的经济形态。新业务不断开展的银行业和完全基于创新商业模式的互联网产业都认识到:传统经济要借助互联网的力量才能在e时代求得更大的发展;互联网企业必须携手传统企业才能真正落地生根。广东发展银行北京分行和雅宝拍卖网的合作,既开创了国内金融机构和网络企业合作的先河,又对此做了准确的诠释。

  附:广发发展银行和雅宝拍卖网简介

  广东发展银行是经中国人民银行批准组建的中国第一批国有股分制商业银行,自1988年9月8日开业以来,稳健经营,开拓进取,为探索中国现代股分制商业银行的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以其崭新的体制和骄人的业绩蜚声遐尔。广东北京分行自1997年12月30日正式开业两年多来,本着“服务立行,科技兴行,创新求实,稳健经营”的办行宗旨,以建设“精品银行”为奋斗目标,一步一个台阶,取得了一定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目前在北京地区已有10个营业网点,并拟在年内再开办三家支行,以便把业务覆盖整个北京市区。在传统的存、贷、汇业务基础上,现已实现全行系统地区储蓄通存通兑,同城对公通存通兑业务,并于今年推出了手机代收费、广东卡特吉祥保险与广发“四合一”系统等新业务。雅宝拍卖网(www.yabuy.com)是目前国内最大的网络拍卖企业,也是唯一一家拥有合法拍卖资格的拍卖企业。自1999年6月成立以来,坚持以建设在线拍卖商务平台为核心的经营理念,吸收国际互联网业的先进经验,积极探索网络拍卖的发展之路,现已初步建成符合中国国情的集在线拍卖、个个竟价、集体议价等频道的综合性网络拍卖平台,并且推出了国内目前唯一一个基于CTOC的完整交易平台。截止8月20日,雅宝拍卖网现已拥有超过150万的注册用户,在售物品数量超过6万件。



 新浪推荐
读新浪新闻 得手机大奖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星光无限俱乐部
俄罗斯核潜艇沉没北冰洋
马明宇登陆意甲
2000高考专栏
悉尼奥运神秘特使降临北京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