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2022年高考艺考启动,邮政EMS帮“交卷”

来源:泰安日报

作者:

2022-01-20 11:23:01

有人说,“艺考”就是将炎炎夏日的并驱争先提前在冬天多经历一遍。2022年高考艺考已启动,受新冠肺炎影响,各个院校所采取的“云艺考”模式已经变得十分普遍了,即考生在视频监控下完成作品,然后再将作品邮寄到相应院校,关键时刻,邮政EMS在近两年艺考作品邮寄经验的基础上,提前准备、有序组织,为考生们量身定制了预案。

记者从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泰安市分公司了解到,考生可就近选择邮政EMS设立的集中收寄营业网点寄件。考试期间,邮政EMS集中收寄营业网点的营业时间将延长至17:30,更好地为考生提供艺考作品寄递服务。其中,泰安的邮政EMS集中收寄营业网点一共有8个,分别是:泰山区泰山大街营业厅、泰山区财源营业厅、泰山区温泉路营业厅、岱岳区高铁营业厅、新泰市新泰营业厅、肥城市肥城营业厅、宁阳县宁阳营业厅、东平县东平营业厅。

需要注意的是,考生本人或亲属应至少提前2天了解集中收寄营业网点的地理位置、周边交通、营业时间等情况。同时,要在网点做好预约登记(登记考生姓名、电话、报考学校、预约交寄日期、交寄时间段等信息),购买包装箱等所需物料。考试结束后,考生应按照各院校要求对作品进行封装,不得夹杂违法物品。具体封装要求可登录相应院校官网查看。封装完成后,考生前往预约网点进行交寄即可。考生可关注微信公众号“EMS中国邮政速递物流”,物流状态会实时推送,邮件轨迹可一键查询,考生能随时随地掌握邮件派送最新进展。

同时,记者通过微信公众号“EMS中国邮政速递物流”了解到,如考生所处地区为疫情中高风险地区或因其他特殊原因,无法及时寄出艺考作品的,要及时与招生院校联系,进行报备,待疫情风险解除后或其他特殊原因影响消除后再将作品寄出。

【泰安日报社·最泰安全媒体记者 王丙寅】

[责任编辑:杨凡、孙淑燕]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8-8883222,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8-6991577,诚邀合作伙伴。

保管物丢失引发矛盾 泰安天平司法所调解平息纠纷

保管物丢失引发矛盾 泰安天平司法所调解平息纠纷

近日,泰安市岱岳区司法局天平司法所和天平派出所积极运用“公调对接”工作机制化解一起保管物丢失引起的矛盾纠纷[详细]
齐鲁网 2022-01-19
提醒!受年集影响,泰安这些公交线路将调整

提醒!受年集影响,泰安这些公交线路将调整

近日,泰安公交“泰安e出行”发布受年集影响的公交线路情况汇总 为确保广大群众身体健康[详细]
齐鲁网 2022-01-19
泰安这3家水产店违反进口冷链食品疫情防控规定,停业整顿!

泰安这3家水产店违反进口冷链食品疫情防控规定,停业整顿!

日前,泰安肥城市市场监管局再次查处3家违反进口冷链食品疫情防控规定的食品经营者[详细]
齐鲁网 2022-01-18
2021年岱岳区企业职工养老保险参保人数净增3493人

2021年岱岳区企业职工养老保险参保人数净增3493人

2021年,泰安市岱岳区人社局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为抓手,规范社会保险经办服务。[详细]
齐鲁网 2022-01-18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