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018年06月26日
第B04版:教育
2018年06月26日
http://www.mnw.cn            闽南网
福州中加学校:“世界名校收割机”


福州中加学校鸟瞰图

福州中加学校揭牌仪式

福州中加学校有成熟的中西融合课程体系

N海都记者 鄢秀钦

海都讯6月是名副其实的考试升学季,高考、中考、小升初——三联考紧紧相连。考试后便是升学,随着经济发展和国际化信息共享的不断加速,越来越多的家长为孩子选择国际化教育。在福州,福建省“海交会”重点签约项目、可授予学生中外双学籍和双文凭的福州中加学校,或是一个好选择。

福州中加学校位于五四北三盛国际公园,隶属于加皇国际教育集团,是一所被指定为接收海内外学生的中加合作办学的双语国际学校。该集团号称“世界名校收割机”,以集团旗下的深圳(南山)中加学校为例,本届共293名高三毕业生,按世界排名情况,被前20的大学录取的有35人,被前50的大学录取的有90人。值得一提的是,被加拿大前15的大学录取的有194人,占81%,多名学生还获得了丰厚的奖学金。

世界各大名校 收入中加学子囊中

21年来,加皇国际教育集团的国际化教育享誉海内外,中加学校先后入驻北京、深圳、长沙、贵阳、合肥等城市,2017年9月11日福州中加学校正式开学。

办学成果也是硕果累累,以加皇国际教育集团旗下的深圳(南山)中加学校为例,截至5月30日,第十五届293名毕业生陆续收到美国、加拿大、英国、瑞士、意大利等国的著名大学录取通知书千余份,是语言成绩及国内外竞赛成绩最好的一届。其中,申请加拿大大学的毕业生有239人,申请美国大学的毕业生有54人。据介绍,录取情况为加拿大多伦多大学30人,滑铁卢大学23人,英属哥伦比亚大学、阿尔伯塔大学74人,麦吉尔大学、女皇大学63人,麦克马斯特大学、约克大学82人;美国加州大学圣地亚哥分校、圣塔芭芭拉分校、欧文分校、戴维斯分校18人,伊利诺伊大学厄巴纳-香槟分校、华盛顿大学西雅图分校、宾州州立大学20人,大学录取仍在进行当中。

“名校收割机”是如何炼成的

中加学校“以学生为本、以教师为核心”的理念,是成功办学的因素之一。外教全部由加拿大纽宾士域省教育部直接选派有资质的教师担任,中方教师团队也要求十分严格,一批特高级教师、学科带头人、全国名师是中加教师队伍的中流砥柱,一批海归及国内名校研究生让这支队伍充满着活力,充满着创新的力量。

中加学校高中课程采取国际化个性化的课程体系,学分制结合必修课选修课模式,分层进行授课,以达到扬长避短,个性化满足不同层次的需求,从而使得学生在学习中能够扬长避短,学到该学的并有益于学生长期发展。

中加学校配备大学升学指导办公室,由专业的中外专业教师全程指导学生的升学工作。学生从高一开始开设职业生涯规划课程,引导学生树立合理的目标,并根据学生目标规划三年学习及生活。学校在高三上学期提前协助学生申请大学,中加学生由加方副校长签发学分,修满加拿大学分颁发加拿大高中毕业证,申请大学时成绩单可免公证,将成绩单通过邮件递交给大学可直接被大学认可。学校配备的交流办公室全程协助学生办理签证。学生前往加拿大的留学签证享受SDS学习直入计划,可免资信证明免面签,享受签证办理绿色通道。

亮相国内外大赛 展现中国学生风采

中加学校在注重学科学习的前提下,为了培养学生们的综合素质,开设了马术、击剑、高尔夫、钢琴、书法、美术、武术散打、领导力开发、机器人、播音主持、曲棍球、模拟联合国、英语角、新闻视角等二十余门校本课程供学生选修。丰富的社团活动,为同学们提升领导能力、加强团队协作、张扬个性特长构筑了可实践的平台。

不仅如此,中加学校学生也在国内外大赛中收获颇丰。在加拿大全球数学竞赛中,中加学校曾获得团体总分亚洲区冠军,纪录至今无人打破;前年美国AP微积分AB全球统考,在全球仅有的成绩高出满分5分的5名学生中,中加学子占据一席之地;在第六届全国中学生领导力展示会中,中加学生荣获“全国年度中学生领袖提名奖”,继以往在FTC和FRC世界级大赛的优异表现后,中加学校在今年FRC机器人挑战赛中又获中国区联盟赛联盟亚军,并将代表中国参加在美国休斯敦举行的世界FRC总决赛。

中加学校与国外大学和使馆保持紧密联系,每年邀请国外百余所大学来中国在各中加分校举办国际教育展,让学生和家长面对面和大学沟通交流,也为国外大学招生官录取中加学生提供直接的机会。20年来,中加学校共15000余名毕业生在北美英联邦国家建立了良好的口碑,越来越多的世界名校更加青睐中加学子,中加学校俨然已成为各世界名校的重要生源基地。

□小贴士

高中专场招生说明会

福州中加学校校长王运调说,正因为学校的集团化品牌背景、国际化针对性的成熟课程设置、全程而个性化的升学规划与指导,让中加学校培养了越来越多的学霸,成为众多学子梦想起航的地方,相信中加学校不仅是一所名副其实的“名校收割机”,更是未来中国培养德才兼备、具有超强国际竞争力的世界公民的“人才摇篮”。

□中招热点问答

Q:在福州这样的侨乡,办中外合作型私立学校有什么优势和意义?

A:福州是一个侨乡,所以让孩子出国留学或者移民的需求是很大的,但是目前福州学子的出国留学和移民,大部分家庭都选择通过中介机构来申请。福州中加学校作为“海交会”重点签约项目引进,希望有更多的孩子通过国际化学校平台升读到世界排名靠前的大学。

Q:孩子将来出国留学,国外学校看重什么?

A:国外大学录取学生是没有统一“高考”的,他们看重的是学生全方位的表现。成绩作为“敲门砖”固然重要,例如雅思、托福、GPA等,越是排名靠前的名校,对成绩的要求越高,但是成绩之外,国外大学更看重学生的综合素质。

Q:国外和国内对成绩评定的区别?

A:国外的学校,以及国内部分国际化学校在成绩的评定上存在很大差异。以中加为例,我们的期中考及期末考的成绩计入到综合成绩中,仅占40%的权重;而学生平时的考勤会计入到综合成绩当中,占10%的权重;学生平时的课堂表现,例如平时的小测验、小论文、课堂表现都会以各维度计入到综合成绩当中,占50%的权重,这种成绩评定方式就要求我们的学生每天都保持良好的学习状态,不仅看重结果,也很看重学习的过程。

Q:我们是怎么链接中外教育的?

A:中加学校的办学受到了加拿大新布伦瑞克省教育部的大力支持,学生升读我校高中后,可以建立加拿大新布伦瑞克省学籍,修满学分获得当地教育部颁发的高中毕业证,可以相当于当地本土高中生的身份升读国外大学,享受免预科免语言升读国外大学,录取名校概率更大。

2018年7月1日(星期日)上午9:00—12:00福州中加学校招生说明会

活动地址:福州市晋安区杨廷路789号

预约热线:0591-87921581、38055814预约

报名请扫二维码

3 上一篇    下一篇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