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布局AI驱动增长 游戏收入预期改善与长视频发展前景

2024-03-21 09:28:13 来源: 和讯网

  腾讯(00700)预计游戏收入将从第二季度开始改善,同时关注文本转化为长视频的发展前景。

  3月20日,腾讯(00700)在全年业绩发布会上表示,国内监管机构的草案旨在为游戏行业发展提供健康环境。公司预计游戏业务将从今年第二季度开始改善。同时,腾讯表示,短期内AI将加强广告收入,中长期则提升云服务地位,实现双向发展。

  在AI方面,腾讯看好文本转化为长视频的前景,计划借鉴Sora模型的成功经验,推动混元大模型的发展,提升内容创作与变现效率。

  针对游戏行业面临的挑战,腾讯计划通过重组、货币化和推出大预算游戏等策略,推动中期增长。

  腾讯认为,直播电商业务正处于起步阶段,未来将整合小程序电商和视频电商,构建更开放的交易平台。

  在股东回报方面,腾讯将继续支付现金股息,并在股价低估时回购股票。公司计划通过现金股息和股票回购奖励股东。

  腾讯AI模型在多领域展现出优越性能,尤其在内容驱动的业务领域。混元大模型将进一步提升文本转化为多媒体的能力,提高创作效率。

  腾讯支付平台财付通增加注册资本,这一变动不会影响公司合并资产负债表。公司将聚焦金融科技战略,推动支付业务发展。

  AI技术将为腾讯带来广告收入增长,提升内容创作效率。公司将与本地服务平台合作,推广本地服务。

  面对云服务市场的竞争,腾讯将通过规模效应、供应链优化和平台服务升级,保持成本竞争力。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浩丰科技
  • 天和防务
  • 科大国创
  • 工业富联
  • 中衡设计
  • 宗申动力
  • 奥维通信
  • 国盛金控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