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岁伊达公子17年后重返温网32强 创造最年长纪录

2013年06月27日21:34  新浪体育 微博
伊达公子续写不老传奇伊达公子续写不老传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7日消息,在刚刚结束的2013年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女单第二轮的一场比赛中,已经42岁高龄的日本老将伊达公子以6-4/7-5战胜了罗马尼亚的卡丹图,成功闯进女单的32强,她也成为了网球自1968年进入公开赛时代以来,能够打进温网女单第三轮的年龄最大的女选手了。

  作为女子网坛排名曾经排名最高的亚洲选手,伊达公子和李娜[微博]都来到了最高的第四位,而两人在今年温网都取得了不错的开局。在今年9月就将年满43岁的日本老将在首轮送蛋横扫维特霍夫特之后,在次轮迎来了小自己20岁的卡丹图,虽然这是两人之间的首次交手,不过曾在温网取得过不俗战绩的伊达公子的表现却比对手要好得多。

  首盘比赛开局在互相破发之后,两人在接下来的第六局和第七局再次上演破发大战,不过关键时刻伊达公子及时稳住了阵脚,经验丰富的她在第九局把握住了一次破发机会,随后拿下发球胜盘局6-4先胜一盘。在次盘经历了前八局的各自保发后,日本老将又是先发制人,在接下来三局的破发大战中占据了主动,最终love game保住发球胜赛局以7-5挺进到第三轮。

  同年初澳网[微博]一样,2009年复出之后的伊达公子第二次在大满贯的比赛中打进32强,尽管过去的这两年,她在巡回赛上的胜场数有限,不过这位已经42岁的老将却用今天的这场胜利创造了一个历史:她成为了网球自1968年进入开放年代以来挺进温网第三轮的年龄最大的女子选手,而她上一次在温网晋级第三轮还要追溯到17年前的1996年,她在那一年的温网最终闯进了半决赛,同时也是她个人在大满贯的最佳单打战绩(另外两次跻身大满贯四强是在1994年的澳网和1995年的法网),当然今年距离她首次参加温网的1989年已经过去了24年,而在那个时候,今年签表中有59位选手还未出生。

  晋级女单32强之后,伊达公子将遭遇赛会头号种子、卫冕冠军小威廉姆斯。两年之前,日本老将在女单第二轮比赛中,和五届赛会冠军大威廉姆斯上演了精彩的三盘大战,经过近三个小时的激战后,美国黑珍珠才以8-6的比分在长盘大战中艰难获胜。那场经典的草地网球赛留给了我们很深的印象,强劲的发球、网前的短兵相接、大角度的对攻配合各种切削以及两位球手令人惊艳的制胜分都诠释了草地赛事的精髓。尽管最终收获了一场失利,但是日本老将对网球的热爱与执着令人动容。

  两年过后,作为不老传奇的伊达公子再次用自己的表现让全英俱乐部为自己鼓掌,尽管相比于纳芙拉蒂诺娃48岁的高龄还在温网赛场上征战,日本老将能否坚持到那个时候我们还不得而知,不过单单以她如此高龄还在赛场上拼搏战斗的精神就足以让人敬佩。不管两天后和小威廉姆斯一役的结果如何,伊达公子已经用自己的表现为年轻球员树立了榜样,只要还有对网球的爱,创造奇迹就不是没有可能。

  (Jeff)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