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强赛-斯图加特球星绝杀 日本2-1胜阿曼出线在即

2012年11月14日21:57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4日19:30,马斯喀特当地时间下午15时30分,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10强赛B组的第5场比赛中,日本男足依靠冈崎慎司第89分钟的进球,2比1战胜阿曼队。目前日本队5战4胜1平在本小组保持不败,积13分遥遥领先,从理论上说,日本队只需要再赢得1场比赛的3分,就可以稳获本小组出线权。

  由于香川真司受伤,因此扎切罗尼在客场派出了3-2-2-3的阵容。前锋线上他用清武弘嗣代替香川出任左边锋,和冈崎慎司一起支持前锋线上的前田辽一。中场日本队使用了双后腰的的今野泰幸和远藤保仁搭档,队长长谷部诚和本田圭佑担任穿针引线的工作。

  后防线上则是吉田麻也居中,左右为长友佑都和酒井宏树。

视频集锦-斯图加特球星绝杀 日本胜阿曼出线在即媒体来源:新浪体育

  开场4分钟,阿曼队右路起高球到中路,日本门将川岛永嗣和马沙利争夺中将球控制在了自己的手中。5分钟后,长友佑都传中,冈崎慎司转身射门,球高出了横梁,这是日本队当天的第一次射门。

  比赛进行到第20分钟,日本队终于找到了破门良机。今野泰幸直传左边路,长友佑都开动马达腿从左边路突破后传中,阿曼后卫萨拉姆没能将球处理干净,球过顶落下后,跟上后点的清武弘嗣打进了自己在日本国家队的第一个进球,1比0。他是南非世界杯后被扎切罗尼从大阪樱花队提拔起来的小将,目前已经在德甲[微博]的纽伦堡效力。

  进球后的日本队打得更为从容,阿曼方面则陷入了日本队的控球当中。第35分钟又是长友佑都的左路突破,对手犯规后得到任意球,远藤保仁开出后,阿曼后卫好不容易才将球手忙脚乱地踢出去。

  阿曼队在上半时第40分钟和中场进行了中前场的两次换人,换上了前锋艾尔玛库巴利和阿布达拉,开始打3前锋。而日本队则用酒井高德换下了前田辽一,后防线调整为了4后卫,将本田圭佑推上锋线,立求有效率的反击。

  第77分钟,日本队的中后卫吉田麻也在禁区外对艾尔玛库巴利犯规,对手得到了一个很好位置的任意球,穆巴拉克低平球射出后,球打在吉田的身上反弹进了日本的球门里,阿曼队幸运地将比分扳成了1比1。

  但是就像2011年亚洲杯上能伤停补时阶段扳平约旦、最后决赛绝杀澳大利亚;本次世界杯预选赛伤停补时阶段绝杀朝鲜一样,日本队总是不放弃的精神在最后阶段再次获得了回报。

  第89分钟,日本队再次于左侧发动进攻,酒井高德突破后传中,中路的远藤保仁碰了一下后,又是在这一侧的后点,效力于斯图加特的冈崎慎司跟进将球打进,日本队获得了3分。日本队的多点接应能力,对队友的信任和不知疲倦的跑动能力,都是领先亚洲足坛的标志。

  目前在B组,最接近日本13分的是少赛一场的澳大利亚积5分。因为一个小组前两支队出线,所以日本队只需要再赢得一场比赛3分,就将肯定获得前往巴西的世界杯机票。(周超)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