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母哥压哨绝平空砍准三双 热火加时逆转雄鹿

字母哥压哨绝平空砍准三双 热火加时逆转雄鹿
2019年10月27日 08:12 新浪体育
雄鹿不敌热火 雄鹿不敌热火

  北京时间10月27日,热火在一度落后21分的情况下翻盘成功,客场加时以131-126击败了雄鹿。

  热火(2-0)两战两胜。全队7人上双,替补出场的戈兰-德拉季奇25分、8次助攻和6个篮板,凯利-奥利尼克和德里克-琼斯各得14分。先发的新秀肯德里克-努恩18分,泰勒-希罗14分,邦姆-阿德巴约19分、13个篮板和8次助攻,贾斯蒂斯-温斯洛10分、13个篮板和7次助攻。【技术统计】

字母哥扣篮字母哥扣篮

  雄鹿(1-1)首尝败果。“字母哥”吉安尼斯-安特托孔波几乎三双,得了29分、17个篮板和9次助攻,在加时6犯出局。克里斯-米德尔顿25分,韦斯利-马修斯14分,布鲁克-洛佩斯12分7个篮板。全队也有7人上双,替补出场的凯尔-科沃尔14分。

  首战热火就缺兵少将。吉米-巴特勒还得养伤,詹姆斯-约翰逊未得到上场的许可,迪昂-韦特斯被禁赛。尽管如此,他们仍击败灰熊,取得开门红。

奥利尼克关键三分奥利尼克关键三分

  三人今天仍缺阵。约翰逊因为身材走型,球队还没打算让他上场。韦特斯虽然只禁赛一场,但今天也没让他随队出征。到热火后,韦特斯一直在抱怨自己的上场时间,新赛季还没打,他的毛病又犯了。

  无奈之下,热火还得倚仗新秀努恩和希罗等人,两人今天仍首发,而且还是主要得分点。

字母哥攻击篮筐字母哥攻击篮筐

  雄鹿首战就取得胜利,“字母哥”虽然被罚出场,但仍打出三双,为球队奠定胜局。

  从阵容看,雄鹿无疑占有优势。开场后,雄鹿一度取得21分的优势,不过下半场遭到猛烈的反击。

  米德尔顿在30秒内连续投中两记三分,雄鹿以一波12-4开局。莱昂纳德还以一记三分后,米德尔顿又中投得手。“字母哥”还没得分,“米神”已经就位,雄鹿开局顺利。“字母哥”一出手就是一次“打3分”,然后连续两次扣篮,雄鹿保持优势,以33-29结束本节。

  希尔命中一记三分,热火在第二节以41-40超出。马修斯和科沃尔相继还以三分,在3分钟时,两人各投中两记三分球,布鲁克-洛佩斯和伊尔亚索瓦也加入投三分的行列,雄鹿下起“三分雨”。雄鹿本节共投中9个三分球,单节得了37分,以70-53结束上半场。

  雄鹿在第三节以74-53取得了21分的优势,但热火的反击异常顽强。两个新秀轮番得分,本节还有4分06秒时,希罗命中三分后,他们只以72-82落后。热火在篮板上占有优势,进攻上内外开花,本节得了29分,三节过后,他们以82-93缩小差距。

德拉季奇命中三分德拉季奇命中三分

  防守上很难限制雄鹿,热火干脆放手对攻。罗宾逊的奥利尼克相继命中三分,热火以一波15-5开始第四节,一举将比分追成97-98。

  “字母哥”勾手还以一球,雄鹿此后包夹阿德巴约,直接从他手中抢断。热火主帅斯波斯特拉急了,跑到场上向裁判抗议,吃了技术犯规。“字母哥”罚中一球后,雄鹿投篮不中,但他从奥利尼克手中抢断,直接以扣篮结束,雄鹿以103-97略为拉开差距。

  热火的反击更加猛烈,阿德巴约空中接力扣篮,德拉季奇和罗宾逊相继命中三分,他们又打出一波10-2,一举以107-105反超。本节打了不到一半,热火就得了25分,火力之猛令人侧目。

  雄鹿好不容易扳平,奥利尼克又连续投中两记三分,雄鹿的形势逐渐失去控制。“字母哥”此后在快攻中被抢断,反而被热火打出快攻。“字母哥”还没回前场,雄鹿直接长传发球,结果也遭到抢断,温斯洛再添2分,热火以117-108领先,此时离第四节结束只有3分33秒。

  雄鹿成为追分的一方,他们要与时间赛跑,情急之下,命中率下降严重。常规时间还有1分钟时,双方仍有5分差距,雄鹿抢下篮板,快速发起攻击,米德尔顿晃飞奥利尼克,终于命中三分,将比分比分追成116-118。

  热火消耗了24秒后,雄鹿仍有一波完整的进攻时间,不过关键时刻竟然传球失误。无奈之下,只得采取犯规战术。

  “字母哥”强攻得手并造成犯规,在本节还有4.4秒时,他们只以119-120落后。阿德巴约这次两罚一中,但洛佩斯在抢篮板时犯规,又将温斯洛送上罚球线。温斯洛两罚不中,热火领先2分,雄鹿仍有3秒。

  最后一攻,雄鹿派上了科沃尔。米德尔顿三分出手不中,但“字母哥”斜刺里杀出,双手将球托进,压哨补篮神奇地扳成121-121,两队进入加时。

字母哥绝平字母哥绝平

  加时打了4分钟,雄鹿只有“字母哥”投中一球,热火连连罚球命中,比赛还有56秒时,德拉季奇中投命中,他们打出8-0,以129-123领先。

  虽然加时续了一口气,但雄鹿仍未能把握机会,此后仍投篮不中,但米德尔顿造成犯规,三罚三中,将比分追成126-129,不过时间只剩下20秒。

  热火连续四次罚球不中,给雄鹿留下最后的机会,米德尔顿在终场前0.7秒三分不中。热火不会再浪费机会,德拉季奇两罚两中,终于锁定胜局。结束这场长达3小时的马拉松比赛。

  (吴哥)

字母哥雄鹿热火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