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陕西省监狱管理局举行局机关警察荣誉退休仪式


来源:凤凰网陕西综合

10月17日上午,陕西省监狱管理局隆重举行局机关警察荣誉退休仪式,为光荣退休的六名同志授予荣誉退休纪念章并颁发荣誉退休纪念册。省司法厅党组成员、监狱局党委书记、局长高涛出席会议并讲话,监狱局党委委员、副政委辛海波主持会议,局及集团公司领导、副巡视员、总师、各处室负责人、警察职工代表100余人参加会议。

九九重阳,秋高气爽。10月17日上午,陕西省监狱管理局隆重举行局机关警察荣誉退休仪式,为光荣退休的六名同志授予荣誉退休纪念章并颁发荣誉退休纪念册。省司法厅党组成员、监狱局党委书记、局长高涛出席会议并讲话,监狱局党委委员、副政委辛海波主持会议,局及集团公司领导、副巡视员、总师、各处室负责人、警察职工代表100余人参加会议。

陕西省监狱管理局举行局机关警察荣誉退休仪式

根据局党委《关于建立监狱人民警察荣誉退休制度的意见》和《关于举行局机关荣誉退休仪式的实施意见》,为进一步落实从优待警政策,激发监狱人民警察职业荣誉感、自豪感、责任感,强化广大干警职工爱岗、敬业、奉献精神,表达局党委和全体干警职工对光荣退休的同志们的崇高敬意,省监狱管理局首次举行局机关荣誉退休仪式,欢送光荣退休的六位老同志:局党委副书记、政委张东同志,局机关党委书记周刚同志,集团公司人力资源处处长孙宏义同志,安监处处长刘为民同志,杨凌监狱筹建处主任姜唐申同志,局规划基建处副调研员尚思武同志。

高涛局长宣读了张东同志退休文件,介绍主要工作经历;监狱局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李西平同志宣读周刚等5名同志退休文件,介绍主要工作经历。随后,为退休警察颁发纪念章、纪念册并献上鲜花。视频中,每个人从风华正茂到鬓染白霜,从警之路感人至深,现场掌声经久不息。

监狱局党委委员、益秦集团公司副总经理姚立国及局工会工委主任张伟代表与会同志发言。首先向他们表示祝贺,祝贺他们历经风雨、安享退休;其次向曾经朝夕相处的战友们表示感谢,感谢他们为监狱事业发展付出的艰辛努力;第三希望几位退休同志调整好心态,锻炼好身体,甩开手迈开腿,把身体锻炼得棒棒的,充分享受社会的进步成果,更好享受丰富精彩的退休生活,同时还要退休不退志,继续关心、关注、支持监狱事业的发展,多提宝贵意见和合理化建议,要带头拥护局党委的决策,发挥好老党员、老同志的优良作风;最后衷心祝愿几位退休同志颐养天年、幸福安康。

陕西省监狱管理局举行局机关警察荣誉退休仪式

革命事业,薪火相传。局狱侦处警察黄鲲鹏同志代表年轻警察表达心声和决心。一是要诚心诚意的学习老领导们雷厉风行的工作作风、严谨务实的工作态度;二是要全心全意的投入到新时代的监狱工作中,全情投入、淬炼党性、恪尽职守、忠诚担当,不负重托和希望;三是要持之以恒的打磨深耕砥励前行,不断提升自身各方面的素养和能力,秉承先辈优良的工作作风、满腔热忱的工作热情和宝贵的工作经验,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忠诚干净,担当作为,力争让组织满意,让领导满意,让光荣离岗的老领导们放心,为监狱工作尽献我们的光和热。老同志们也相继作了情感真挚的发言,感慨监狱事业的发展变化,感念和大家相聚共事的美好时光,感谢领导和同志们的关心、支持和帮助,表示今后会一如既往地关注监狱事业的发展。一片深情打动现场每一位听众,赢得同志们的阵阵掌声。

高涛局长代表局党委向退休同志表示热烈的祝贺和崇高的敬意。他在讲话中指出,几十年来,老前辈、老战友、老同志们为了党的事业和监狱工作无私奉献、默默坚守,牢记使命、无怨无悔,把青春年华献给了党和人民,堪称陕西政法工作的功臣勇士和陕西监狱光辉历史的铸造者、书写者,是改革开放40年法治陕西建设的推动者、见证者。近年来,我省监狱以建设法治平安文明的现代监狱为目标,坚持“规范化提升”和“双核四驱”发展战略,改革发展步入追赶超越新的阶段,这是全体监狱人民警察共同努力的结果,更凝聚着每一位老同志的心血和汗水。老同志们为陕西监狱所作的巨大贡献、取得的辉煌业绩、留下的精神财富,必将永载陕西监狱史册。今朝虽然光荣退休,但老骥伏枥、志在千里。真诚希望几位退休老同志永葆监狱人民警察的风范和气节,退休不褪色,身退志不退,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陕西监狱工作。殷切期望全系统广大党员警察以退休老同志为榜样,旗帜鲜明讲政治,围绕大局保稳定,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不断滋养为国担当、为民执法的博大情怀,积极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落实以政治改造为统领的五大改造理念,戮力同心,团结一致,不断开创我省监狱事业新的天地。

荣誉退休仪式在高昂激越的《监狱人民警察之歌》中落下帷幕。

陕西省监狱管理局举行局机关警察荣誉退休仪式

局党委《关于建立监狱人民警察荣誉退休制度的意见》下发以后,华山监狱、铜川监狱、富平监狱等单位相继举办警察职工荣誉退休仪式。这在监狱系统尚属首次,是监狱政治生活上的一件大事,也是落实从优待警,增强职业荣誉感、归属感的一个重要举措,对传承红色基因,激发队伍凝聚力、战斗力、向心力,激励广大干警更加珍惜荣誉,更好履行使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何延军)

供稿:陕西省监狱管理局

[责任编辑:满政达]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