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新闻   正文
省政协副主席、省委统战部长汤黎路来庆调研统战工作
2013年07月29日 17:38  来源: 中国庆元网  作者: 记者 吴发新 放大 正常 缩小 打印

  7月28—29日,省政协副主席、省委统战部长汤黎路来庆调研。市委常委、统战部长廖思红,县委书记杜光旻,县委常委、统战部长吴灌红等陪同调研或参加座谈会。

 
 
 

  汤黎路一行先后实地走访了方格药业、九川竹木、新正大漆业、黄田镇大坑村等非公有制企业及民族村。每到一处,他都认真查看村庄基础设施、产业发展等情况,听取镇村及企业相关负责人的工作汇报。随后,汤黎路还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了我县统战工作相关情况汇报。

  会上,杜光旻代表县委、县政府,对省委统战部长期以来给予庆元的关心和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并介绍了庆元县情、经济社会发展及统战工作情况。杜光旻希望,省委统战部利用联系广、资源丰富的优势,加大对庆元宣传的推介力度,帮助庆元更多地引进企业、项目,在帮扶项目上多倾斜欠发达地区,在少数民族重点项目发展资金的安排上有所侧重,多为庆元做实事、办好事,把庆元的统战工作推向一个新阶段。

  就做好统战工作,廖思红指出,统战部门要在创新社会管理、经济转型升级、社会主义文化建设等方面发挥作用,不断加强对统战工作的领导,探索新时期统战工作的新路子,全力构建大统战格局。要做好民族、宗教工作,调动社会各方面力量,把握相关政策,促进民族经济发展,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建设相和谐。要努力抓好统战自身队伍建设,尤其要加强党团组织建设,充分发挥党团组织的作用,为新时期统战工作奠定良好基础,促进庆元经济可持续发展。

  听取汇报后,汤黎路对我县统战工作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以充分肯定。他指出,庆元虽然受到区位、交通等条件的制约,经济总量不大、实力还不强,但近年来立足山区实际,做深山上文章,发展很快,变化非常大。

  就做好新时期的统战工作,汤黎路强调,统战工作是党建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统战部门是党委的职能部门。庆元统战部要抓住省委、省政府加大对欠发达地区扶持的重大机遇,做好结合文章,加快经济社会发展,推进和谐社会建设;要高度重视、支持少数民族事业的发展,加大政策扶持,进一步完善民族村基层设施,努力增强民族村经济发展实力,推进统战工作中发挥独特作用;要突出重点创出特色,进一步总结提炼形成经验,使统战工作进一步凸显特色和亮点,在群众中扩大影响力,把新时期的统战工作提升到一个新的水平。

(编辑: 陈沛沛 )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诉举报 | 联系我们
庆元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庆元网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利 浙江在线加盟单位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200042  ICP备案号:浙ICP备2002874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