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北京最年轻正局级干部常宇兼任市委宣传部副部长

来源:澎湃
原标题:“北京最年轻正局级干部”常宇兼任北京市委宣传部副部长

  北京最年轻的正局级干部常宇最近迎来了他的新职务,在被免去团市委书记后,他兼任市委宣传部副部长。

  常宇于2012年当选为团市委书记,当时就有媒体用“37岁清华博士成为正局”的这样的显眼标题来描述他的履新。他本硕博均在清华大学就读,还曾任教于法学院。离开学校后,当过平谷区的镇党委书记,又到新疆和田援建过,同时拥有基层和边疆艰苦地区工作经验,是年轻干部中的佼佼者。

  北京有1000万青年人,且流动人口占一半,要服务好这一群体,颇需要下一番功夫。常宇很善于运用互联网等新技术、新理念来开展工作,并积极推动共青团在社会建设领域有所作为,北京团市委打造的“社区青年汇”项目,就与常宇的推动分不开。常宇总说:“要让青年能在参加团组织活动的同时得到收获,而不是被教育。”

常宇在全民族抗战爆发77周年纪念活动上带领青年和少年儿童代表宣誓
常宇在全民族抗战爆发77周年纪念活动上带领青年和少年儿童代表宣誓
  北京高校云集,常宇经常走进高校做青年工作。他在清华母校作演讲,勉励学员们积极深入基层,“离基层越近,离真理也就越近,离乡土越近,做学问也就越踏实!”在人民大学做报告时,他呼吁“我们每个青年人,都应当在制度和政策完善的进程中,成为建设性的一员。”
常宇在人民大学作报告
常宇在人民大学作报告

  值得注意的是,常宇以何身份兼任宣传部副部长,并没有在北京最新的人事任免名单中公布。长安街知事(微信ID:Capitalnews)可以告诉大家,他的新身份与北京未来的一项极端重要工作有关。

  除了常宇外,还有一个重要信息要提一下:北京市政府副秘书长朱炎,出任北京能源集团董事长,陆海军于去年年初落马后,这一岗位空缺了一年多。朱炎也是近期第二位转任国企的市政府副秘书长,在他之前,徐波已出任北控集团副董事长。

  此外,门头沟、房山、大兴的三位区委书记已经就位,均由区长接任。刚出任冬奥组委秘书长的韩子荣此次被免去了门头沟区委书记职务,长安街知事(微信ID:Capitalnews)了解到,她在冬奥组委的同事们个个都是精兵强将,大多来自市级部门和区级党委政府。预计不久后,他们的新身份就会陆续与大家见面。

  不多说啦,小伙伴们快来找一找自己的熟人吧。

(本文已获得微信公众号长安街知事官方授权,欢迎关注,微信ID:Capitalnews)
“北京最年轻正局级干部”常宇兼任北京市委宣传部副部长
(本文已获得微信公众号长安街知事官方授权,欢迎关注,微信ID:Capitalnews)
(本文已获得微信公众号长安街知事官方授权,欢迎关注,微信ID:Capitalnews)
news.sohu.com false 澎湃 https://www.thepaper.cn/newsDetail_forward_1445461 report 2269 北京最年轻的正局级干部常宇最近迎来了他的新职务,在被免去团市委书记后,他兼任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常宇于2012年当选为团市委书记,当时就有媒体用“37岁清华博士成
(责任编辑:刘盛钱 UN64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