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村长、村民出演角色 纪实性故事片在呼首映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9月10日11:53
  中广网呼和浩特9月10日消息(记者陈青平 呼和浩特台记者张航)9日晚,反映内蒙古呼和浩特市北郊新农村题材的文化生活影片《大碌碡和他的村民们》在呼和浩特市回民区段家窑影视城举行首映式,该影片也是我国第一部以真实的农村故事为背景,由本村村长、村民出演角色的纪实性故事片。

  电影《大碌碡和他的村民们》以呼和浩特市回民区段家窑村为故事背景,讲述了村长大碌碡带领村干部组织村民转变思想观念,建立起自娱自乐的农村“文化大院”,丰富本村业余文化生活,抵制冬闲时节村民们赌博成风现象,刹住了多年无法解决的赌博之风和一些陈腐陋习,充实了村民们农闲期间的业余文化生活,并以自身地域文化历史优势与文化产业市场联合,创建起乡村文化旅游产业。影片中饰演村长大碌碡角色的王太平,在真实生活中也是回民区段家窑村委会主任,他告诉记者:“我拍的时候根本不是一个演员,我就是个村委会主任,我就是个农民,没有文化,但是我爱文化,我也不是个演员,但是我敢当个演员,我能把现现实生活中的东西反映到画面上头,给我们老百姓看。”

  首映式现场,具有浓厚北方乡村生活气息和诙谐幽默的故事情节吸引了很多观众,记者看到,由于前来观影的市民和村民远远超出了预计的人数,很多来晚的人直接席地而坐,兴致勃勃的和大家一起观看影片。段家窑村的村民党淑兰告诉记者,她做梦也没想到有一天能看见同村的村民们说着自己的家乡话出现在电影里,党淑兰说:“没想到我们村里的村民自己也能拍这样的电影,这个片子是反映我们村里的现实情况,能拍这个电影我感到非常的高兴。”

  电影《大碌碡和他的村民们》于2009年底在回民区段家窑村正式开机,剧组全体人员冒着冬日严寒历经三个月拍摄完成,耗资80万元。该片编剧杨根和告诉记者,这部影片是他多年的梦想,他希望通过影片中反映当前广大农村地区普遍存在的乡土文化匮乏现象,引起全社会的关注。杨根和说:“随着我们农村的经济好转了以后,农村的好多恶习给社会造成不安定的因素,我们希望通过这部片子的播出,对我们北方的所有的农村、农民以及我们的村长给一个启示,应该像大碌碡和他的村民们,把心收回来,发展我们的文化,丰富我们农村的文化生活。”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