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威海特大交通事故续:遗体最快今日火化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2009年11月19日02:37

  新快报讯 (记者 李小敏)记者从仍然在威海处理善后事宜的“11·12”特大交通事故遇难者亲属处得知,目前,赔偿问题已基本得到解决。今日,当地民政部门将与亲属们商谈遗体火化事宜,如果一切顺利,遗体最快将于今日火化。

  赔偿确定按广东标准

  一名死者的刘姓亲属昨日向记者透露,昨日,威海市交警支队有关负责人抵达亲属们住的华夏大酒店,向亲属们宣读了《广东省2009年度道路交通事故赔偿标准》以及《山东省2009年度道路交通事故赔偿标准》。

  记者随后查阅发现,两个事故赔偿标准都是以“人均可支配收入”和“人均消费性支出”为标准计算,但农村户口是按“人均纯收入”和“人均生活消费支出额”计算。由于山东标准基数偏低,最终计算出来的结果可能会与广东标准计算出的总额相差数万甚至十万元以上。

  昨日,刘姓亲属告诉记者,他们已与肇事方海景公司达成协议,按照广东省相关标准进行赔款计算。

  遗体最快今日火化

  据了解,在赔款事宜初步达成协议后,今日,威海市民政部门将会与亲属们协商遗体火化事宜。

  值得一提的是,亲属们昨日虽然已经明确了具体赔款数额,但有关方面没有让他们签署任何有关赔款协议的意向达成书,这意味着,赔款问题仍然没有最终解决。如果一切顺利,今日亲属们将签署有关赔偿的协议达成书。之后,民政部门将与家属们商谈遗体在当地火化的事宜,若家属同意,最快在今天,所有遇难者遗体将在威海市殡仪馆被火化。

  赔偿

  最高可获赔50万以上

  据了解,经计算后所有遇难者家属可获得赔偿总额已经初步确定。赔偿总额由两部分组成:第一部分是海景公司的赔款,按照广东省交通事故赔偿标准计算;第二部分为保险公司赔偿部分,目前每人48万元的赔款已到位。

  刘姓亲属告诉记者,昨日,在将两部分赔款相加后,每位遇难者的具体赔款数额已经初步计算出来。“最低的也有40多万元,最高的在50万元以上。”刘姓家属表示,目前,大部分亲属都对赔款数额表示满意,但也有小部分亲属认为赔款金额相对仍然偏少。目前亲属们最关心的是:赔款何时可以拿到、肇事方能否如数缴纳赔款。

  坐在四排以后的无一生还

  地陪导游死里逃生披露事故内幕

  "严格意义上说,我不能算是大地旅行社的导游,因为我的主业是在威海市区做服装生意,只是在闲暇时才兼职做导游。为大地旅行社服务,对我来讲,这是第一次,也是最难忘的一次。"

  据《羊城晚报》报道,事故发生后,负责地陪的威海大地旅行社导游刘冲从大海逃生后神秘消失了。昨天,经记者多次努力,刘冲终于走出家门,首度揭露肇事客车的最后9小时。

  导游讲述

  死亡之旅的最后9小时

  11月12日3:30因异味更换客车11月12日3时30分,由于之前坐的大巴有异味,车队便联系烟台海景车队,换成了“鲁F09551”客车。

  11月12日5:30与广州游客见面

  5时30分,我与“鲁F09551”客车司机李迅建在烟台港见到广州凤凰旅行社的全陪导游刘丽云,她是个年轻开朗的姑娘。随后,我看到19位广州客人,他们刚从大连坐船过来,显得有些疲惫。我立即带领大家吃早餐,开始我的接待旅程。按照计划,我将带领他们游览烟台、威海、青岛,最后在青岛机场欢送他们返回广州。

  吃完早餐,李迅建开车,经过1小时的旅行,我们来到蓬莱,游览八仙渡海口风景区,1个半小时后游览仙人桥、会仙阁、蓬莱阁,大家玩得很高兴。2个半小时后,我们参观古船馆、蓬莱水城。11月12日12:10从蓬莱赶去威海12时10分,我们从蓬莱出发到威海,路程100多公里,在车上,我一直坐在副驾驶位置,很多游客上车不久就开始睡觉。

  11月12日14:15刺骨海水涌进客车

  两小时后,我们来到双岛海湾大桥,客车上大桥后,我很快听到一声响声,客车好像撞击了防护墙,开始剧烈晃动。我在副驾驶上,脸一下子贴到玻璃上,我慌忙爬起来,蹲在过道上,面对旅客,双手紧紧地抓住两边座位底部。

  客车继续冲撞、晃动,车厢里响起尖叫声。几秒钟后,我就感到全身失去重心,我听到有人大声尖叫,然后就感到刺骨的海水涌进客车,浸满全身。我心想,这下完了。这时,我已经呛了两口海水,幸好我会游泳,连忙往上游,刚游起来,头就撞上车顶,被弹了回来。

  落水后车头上翘救活9条命

  我真是命大啊,冲击一下后,已经没什么力气了。这时,我突然感到有股气流冲过来,把我们强力地顶出海面。我后来才知道,这辆客车的发动机是后置的,也就是说,车尾重过车头。客车落水后,车尾要下沉,车头会往上翘一下,这样产生一股气流,一下子救活了9条生命!

  我们幸存的9个人,全部是前四排的,坐在后面的无一生还!

  一出水面,我深呼一口气,奋力游向附近的桥墩,抓到一个离水面只有半米高的铁管。当地渔民好善良,我趴在那里才1分钟,一位老大爷就开着一只简易渔船赶过来,将我拉到船上。老人马上掉头,去拉在水中挣扎的一位老大娘,他拉不动,我强打起精神,与老大爷一道,将大娘拉起。随后,我们又将浮在海上的另外3人拖到船上,将船开向岸边。十分遗憾,上岸后,我和大爷才发现,我们救起的4人,有1人已经没气了。

  我们上岸时,已经有警察赶来,1分钟后,海面上就来了更好的搜救船,救护车也赶到了。在海水里一泡,我冻得瑟瑟发抖。一位护士把我叫上救护车,给我披上被子。救护车要开走了,我没走,我想看到所有旅客都被救起来,他们都是我带来的啊!

  晚上快8时,还有几具遗体没被打捞出来,但天色早已漆黑,打捞只得停止。我这才坐救护车来到医院,经过检查,医生说我没事,我做完笔录后就回家休息。

  这几天,胸口被撞伤、有点胸闷的我,一直在家休养。一闭上眼,脑子里就浮现那些游客的笑容,相处那9小时,我觉得与这些广州人同游真的很愉快。

责任编辑:李恺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