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一对夫妇离奇失踪扯出夺命债务

  金华市区一小区楼下挖出两具尸体

  警方辗转千里擒获三名犯罪嫌疑人

  通讯员 王燕妮 蒋进 本报驻金华记者 刘伟

  1月6日,金华金东区赤松镇人倪某和姜某夫妻,突然双双离奇失踪。

朋友四处寻找未果后报警,结果发现这是一起因欠债而引出的抢劫杀人案。倪姓夫妇被抢劫四万多元财物后又被杀害,尸体被埋于其中一名嫌疑人住处的楼下——某小区绿化带事先挖好的深坑内。

  昨天上午,制造金华2007年第一大案的犯罪嫌疑人桑海、柳明、王亮清,被警方从广西押解回金华,这起离奇失踪案引出的“1·6”特大抢劫杀人案,在江南警方连续六昼夜的努力下画上句号。

  夫妇双双离奇失踪

  1月6日19时许,江南公安分局三江派出所接到市民施某报案,称金东区赤松镇人倪某和姜某夫妻俩失踪。施某反映,当天中午至下午,倪某曾多次打电话给他,让他带4万元现金交给一个叫“王军”的人。因平日里两人关系较好,施某未加多想,便按吩咐行事。

  在某小区门口,“王军”凭一张自称是倪某写的欠条,向施某要4万元现金,施某确认后,将钱交给对方,随后双方离开。此后,倪某夫妇就杳无音信。

  警方深入调查,发现疑点越来越多。关系人薛某反映,6日上午,他听倪某说一内蒙古人要还他钱,约好在市区某银行门口见面,为什么别人要还他钱,后来却变成他要还别人钱?债权人“王军”和那个内蒙古人之间有什么联系?

  警方判断,这并非一起普通的人员失踪案。

  现场确定两人遇害

  侦查员了解到:倪某确与一内蒙古人有债务往来,该人曾在市区双溪西路经营一家特色餐馆,倪某称其为“王总”,该餐馆去年10月停业转让。

  警方又通过原餐馆服务员确认,“王总”真名桑海,现为某电子产品金华总代理。今年1月6日上午,倪某曾在江南某银行门口出现,一起的还有一高个男子。经施某辨认,确定高个男就是“王军”。

  警方确认,蒙古人桑海就是“王军”。而此时,桑海已不知所踪。在桑海住处的库房内,警方发现角落里遗落着一本笔记本,内有一页被撕,与施某手上的欠条撕痕一致;现场有点点模糊血迹,经鉴定后确认为姜某的。警方确定倪某夫妇已被害,该库房是本案第一现场。

  辗转千里擒住凶手

  警方传唤桑海弟弟桑江,桑江交代:樊某在1月7日晚上告诉他,桑海杀了倪某夫妇,原因是桑海欠他们钱,到期还不上。和桑海一起的柳明和王亮清也一起逃走。

  警方发现,桑海于1月7日,在金华市区某租车行租了一辆宝来。1月9日,警方在义乌城外发现这辆被丢弃的宝来,派人赶往义乌,发现三人已逃往上海。派人到上海后,又发现三人已逃到广西南宁某宾馆落脚。1月10日,民警将三人抓获。

  三嫌疑人如实交代杀害倪姓夫妇、抢劫四万多元财物的事实,还交代将尸体埋于桑海住处楼下绿化带事先挖好的深坑内。1月11日上午10时,警方在嫌疑人交代的地点挖出倪某夫妇的尸体。

  无力还债杀人埋尸

  桑海在2005年认识倪某。去年,桑海的餐馆亏损数十万元,其代理的电子产品经营也不佳。同年8月,桑海向倪某借了笔巨款,后来还掉了一部分,仍有大半无力偿还。倪某多次催要,桑海便产生把倪某杀掉并抢钱的念头。他说服帮他一起推销电子产品的柳明和王亮清,三人着手策划这个阴谋。

  案发半个月前,趁小区改造线路之机,桑海叫了当时的两名工人以植树为名,在其住处下的绿化带内,挖了一个深1.8米、宽1.5米的坑。今年1月6日上午,以还钱为由,桑海将倪某骗至其库房内。三人控制住倪某后,搜出一张欠条,随即销毁,并抢走现金4000余元。

  桑海等人又逼倪某打电话把其妻骗到库房,不知情的姜某赶到后,马上被三人控制,身上1000余元现金和财物被搜刮一空。

  之后,桑海又威逼倪某写下欠条,并让他打电话借4万现金,谎称用于还债,于是便有了施某和“王军”凭欠条交易现金的一幕。当晚,三人不顾被害人哀求,将倪某夫妻杀害。趁四下无人之机,将尸体弃于深坑内填埋。第二天,三人租了辆车外逃,车在半路抛锚,于是弃车从义乌到上海,后往广西方向逃窜。(1410503)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倪某 | 桑海 | 姜某 | 柳明 | 王亮清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