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刘明欣调研怀化治超工作 强调:超限超载必须顶格处罚

  红网怀化站11月12日讯(分站记者 潘雨)11月11日下午,湖南省交通运输厅调研怀化市治超工作座谈会在市迎宾馆召开。省交通运输厅厅长刘明欣要求,坚持逢超必须卸载,非法改装必须切割,超限超载必须依法顶格处罚。市委副书记、市长赵应云,市委常委、副市长石希欣,省公路管理局局长张汉华等参加座谈会。

  今年以来,怀化市治超硬件基础设施建设已全部完成并投入使用,累计切割改拼装车辆12000余台,共检测货运车辆238150台,查处“双超”车辆26012台,卸载货物余吨,10月份治超站车辆超限超载率降至1%以下,全市公路设施得到有效保护,公路完好率、畅通率进一步提高。

  在听取汇报后,刘明欣充分肯定了怀化市治超工作取得的成效。他表示,治超工作是干线公路建设和管理的头等大事,交通也是一个地方经济发展最核心、最重要、最关键的元素,为地方的招商引资起到关键作用,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到超限超载的危害,要加大资金投入,加强信息化建设,完善治超站电子感应设施、电子监控系统建设,提高执法科技化水平。下一步,怀化要突出抓好治超工作,坚持逢超必须卸载,非法改装必须切割,超限超载必须依法顶格处罚,绝不允许任何单位、部门、个人为违法超限运输开口子、搞例外,一经发现,依规从严追责,做到治超无例外。要加大宣传力度,营造全社会关心治超、支持治超的良好氛围。

  张汉华说,怀化的治超措施组织得力、走在全省前列。下一步,要探索常态化的工作机制,进一步明确专项整治的重点、难点。由政府牵头,各部门联动,联合治超。强化严格执法手段,确保顶格执法到位,依法追究相关车辆、从业人员、道路运输企业、重点货源单位责任。

  赵应云表示,非常感谢省交通运输厅对怀化的关心和支持。近年来,怀化的交通条件发生了巨大变化,我们要充分利用好交通区位优势,做好产业发展文章,就必须把治超作为一件重要的基础工作来抓。赵应云要求,要进一步加强宣传教育,营造舆论氛围,增强全社会的治超意识,形成治超的高压态势。要强化科技治超,在加快平台建设和信息化建设中提高科技化的执法水平。要坚持严管重罚,实行全城监控,从源头抓起,对于超限超载等违法现象依法顶格处罚。要强化治超合力,执法部门要做到不松劲、不动摇、不放手,形成治超和养护的常态机制。同时,要调动各部门的精干力量实行联合执法,形成大治超的格局。

  11日上午,刘明欣实地查看了鹤城、麻阳两地的公路超限检测站。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新浪新闻

相关阅读

大学里党委与行政的二元权力

虽为二元领导,但“二元”的权力并不均等。高校中的大量“人事”故事,都和这种二元格局有关系。“党委领导,校长负责”容易造成两个问题,一则领导者不负责,二则以党干政。

科学界如何面对"我们恨化学"

科学是求真的学问,自有其力量,不应惧怕批评、质疑甚至谩骂,就像历史不曾惧怕宗教、政治和传统的霸权一样。科学共同体对待公众对科学的批评,不能走当年宗教裁判、剥夺科学自由发声的老路。科学共同体面对公众批评的容忍度,不妨更大一点。

美国该为“圣战主义”负责吗

美国人一面高喊“反恐战争”,另一面却使“圣战主义”愈演愈烈,两者只是一枚硬币的两面而已。理解这一点,就不会为表面上的矛盾感到困惑。

有一种恶俗叫中国式闹洞房

国人办喜事历来好面子,这是无可厚非的,但是我们在面对如此恶俗的做法时,应该要三思而后行,物极必反,与喜事欢庆的意义实在大相径庭。去粗取精,去伪存真,糟粕的要抛弃,优秀的要传承。

  • 卢麒元:土耳其之凶狠非同寻常
  • 中小学生每天作业3小时反讽了谁
  • 周作人研究为什么曾经是研究禁区?
  • 村上春树的成长爱情小说是怎么写的?
  • 谭飞:心中年度最佳《火星救援》
  • 山佳崔:亲吻对于人类来说意味着什么
  • 横跨欧亚大陆的土耳其博斯普鲁斯海峡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