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关注:中国家居热线要跟阿里巴巴百度叫板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5月25日14:28  东方今报 微博

  “在家居行业B2B这个版块,我们在三年内超越百度搜索广告”

  说这个话的人就是黄金荣,他就是慧亚传媒集团(广州家居热线网络科技公司的母公司)创始人兼总裁,平时温文尔雅略显沉默的他为何发表如此豪言呢,信心来至于哪里呢?

  中国家居热线网站从2010年开始开发,2011年下半年就已经开发完毕了,为了能够尽可能的为市场呈现更好的一面,公司开发部门任然反复的否定、反复的修改,最终才在今年4月正式上线运营。

  “推向市场后客户好评度非常高,很多人说,从功能和模块设计的角度来看,家居热线的网站已经是中国最好的行业网站了,但我个人还是不满足,很多有价值的功能并没有完全呈现出来,网站还没有达到最理想的状态,如果仅仅是停留在做最好的行业B2B,对于我们来说是远远不够的,我们是要创造新的模式,让家居热线在继阿里巴巴、百度等网络平台之后成为家居品牌企业线上招商推广的首选!”黄总说。

  广告效果听得见,让客户无后顾之忧

  “百度在03、04四年推出竞价排名初期,广告效果还是不错的,但现在效果就不行了”,一位过去曾经尝试多种类似推广形式的行业企业主说:“很多时候都没有办法分辨自己的点击是不是真的产生了用户,虽然说是按效果付费,但这个点击的效果是怎样,我们也根本不清楚,几十块几十块就这样被白白点掉了”。

  中国家居热线运用的ADCALL免费直呼技术避免了类似的尴尬,用户只要鼠标点击,就可与品牌商家通话,经过电话的沟通,企业就可以明白对方就是准客户。这是互联网行业是一个很大的进步,在家居建材行业也是首家采用此创新广告模式。同时,打消了很多品牌商家不相信所谓后台流量的问题,直观的感受到广告推广效果,真正实现“广告效果听得见”。

  做家居信息搜索,将垂直进行到底

  中国家居热线(www.jia400.com)第一个行业墙纸行业正式上线一个月的时候,单行业真实的日独立访问IP就超过了5000,这个数字对于大众门户网站是一个很小的数字,但相比一些行业网站人为地刷出好几万虚假IP来看,仍然是一个很大的流量;一个很细分的墙纸行业,每天有5000多经销商去关注、查看和对接网上信息,而一次大型行业展会总共也就几万的经销商来访,家居热线每天都有那么多的经销商看品牌搜产品,市场价值和传播效应都非常大。同时,待家居热线的20几个细分行业分站全部开启的时候就会产生每天十几万的行业商家访问数量,这在行业网站将会是一个创举。

  爱舍墙纸和玉兰墙纸是中国家居热线的分站墙纸热线(qz.jia400.com)第一批推广客户,在上线之初他们每个月都能够接到60个以上的经销商拜访,有些厂家甚至能够达到上100个来访电话,一些意向经销商经过几个回合沟通就达成了代理合作,速度非常快。现任家居热线的运营推广总监的边磊,就任这份工作之前自己经营一家网络推广公司,曾为美容等行业作市场推广和网络优化,他说“在这么短的时间就能够获得这样的流量,是完全超过预期的,除了得得益于我们强大的优化和推广技术外,跟我们网站本身的定位和贴合市场的策划是密切相关的。

  家居热线20几个细分行业全部上线的时候,还会产生另外的一个巨大的效应,即分行业数据资源整合联动的效应,比如做地板的经销商需要门窗的采购和代理资源,做橱柜的要找衣柜的品牌,这一部分资源是“大家居”概念下,对于每个厂商来说最宝贵的经销商资源,因为他们懂家居行业且具有终端客户资源,但又对新的细分行业充满好奇和激情。相比一般过于垂直的行业B2B网站,这将是中国家居热线的重要优势之一。

  慧亚家居销售服务产业链的重要一个布局

  中国家居热线(www.jia400.com)是在慧亚传媒集团的下属B2B项目公司,慧亚传媒的目标是打造中国家居行业的销售服务产业链,而中国家居热线是承上启下的重要一环,黄金荣先生说,“未来,家居行业的品牌厂商只需要跟慧亚集团签订一份工作合同,我们就可以提供从营销战略梳理、品牌策划宣传、渠道招商、经销商管理培训到终端客流输送等一体化、全面专业的营销服务,厂商仅仅需要做好产品就可以了,目前全中国还没有这样的服务模式”。

  面对慧亚传媒的未来黄总充满信心,同时也坦言,“家居建材行业的资讯服务还很初级,市场会给我们充分的机会,我们也为自己做了很好的商业模式设计和战略规划,但并不代表我们能够一口吃出个大胖子,我们还要一个模块一个模块的做精做细,路还要一步一步的走”黄总说“目前对于慧亚的最大的挑战是多项目版块同时发力,并且都要做好,如果这一步能够咬紧牙关挺过去,慧亚的未来将充满无限的想象空间,虽然我们处在一个细分的家居行业,但围绕“居”这个概念仍然不局限我们能够成为与百度、阿里巴巴一样优秀有市场价值的伟大公司”。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